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国际禁毒日专题 > 正文

富翁吸毒吸掉百万存款两家酒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06:02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禄成聪)前日,永川监狱组织了几名涉毒的服刑人员,走进重庆信息工程学院的教室现身说法,用自身经历向大学生们敲响警钟。中午12时,数千名大学生在禁毒宣传条幅上签字,向毒品说“NO”。

  吸光百万存款变卖两家酒楼

  服刑人员杨某眼含热泪地称,他出生在重庆一个农民家庭,为还债,16岁到广州打工拜名厨为师,18岁成大厨,与女友在广州开办了一家餐厅。两年后,该餐厅扩大成高档酒楼,并增开了两家连锁酒楼,企业资金一度近千万,曾被评为“优秀个体私营企业”。

  在2000年10月24日,他的20岁生日宴上,他在朋友的怂恿下开始吸食毒品,先是吸光百万存款,接着变卖两家酒楼筹集毒资。

  2004年,他走上了以贩养吸的犯罪道路,并在同年4月的一次毒品交易中落网。

  服刑人员写信警示大学生

  据永川监狱政治处副主任李娟介绍,此次走进大学校园宣传禁毒的活动,是因为一名被关押的曾经是该校大学生的服刑人员引起的。22岁的李某,2005年是信息工程学院大一新生。当年5月12日,因和室友发生口角他将对方捅成重伤。今年3月28日,李被判有期徒刑并被送进永川监狱。由于监狱就在学校对面,看着从前的同学自由地上课,李某便给狱警写了一封信,希望民警将自己的经历讲给大学生们听,起到警示作用。前日,民警向该校大学生们转述了李的信件内容,希望大家引以为戒。

  相关专题:2006年国际禁毒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