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唐山寻亲专题 > 正文

山东医生夏民见到唐山地震病友赵智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03:21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7月24日讯(见习记者 陈彤彤)“一定是我们的真情感动了上苍,才让我们30年后再次重逢!”今天下午4点45分,山东省警官总医院的医生夏民,终于见到了日思夜想的唐山大地震病友——赵智敏,两个人相见后抱头痛哭。

  “真情,让我们再次重逢!”

  2005年11月16日,本报“真情寻找”栏目刊登了夏民女士寻找她30年前曾救治的唐山大地震病友赵智敏的故事。报道刊登后,很多市民提供线索,但赵智敏始终没下落。两个月前,赵智敏偶然从网上读到本报寻找她的报道,才与夏民取得联系。如今,正值唐山大地震三十周年祭之时,家住河南洛阳的赵智敏与家人一行十几人重返唐山。为了感恩,她特意赶到济南与夏民相见。

  “如果没有泉城济南的恩人,就没有我的今天!”哽咽中,泪眼朦胧的赵智敏讲述了30年前的往事。

  “大

地震中,我死里逃生!”

  1976年7月,赵智敏回老家唐山探望奶奶。28日凌晨3:42,年仅19岁的她遭遇了大地震。

  “轰鸣着的响声猛然从身下传来,我被惊醒了。坐起来只见窗外一道惨淡的白光,仿佛将天空撕裂了。”赵智敏回忆,那时根本没容得她细想,在一阵“轰隆隆”巨响中,她被倒塌的房屋砸在了下面。

  废墟里,她逐渐清醒过来,此时下身已完全失去知觉。求生的本能让她用双手去扒开身上的砖瓦,却依旧徒劳,“十个手指全都磨得鲜血淋漓,身体仍被死死卡住,动弹不得。”很快,她又昏迷过去。幸运的是,年过六旬的奶奶与幸存的邻居们徒手将她救了出来。

  8月1日,赵智敏因腰部重伤,面临截瘫的危险,很快被送上飞往济南的飞机。

  “在济南,我遇到了恩人!”

  下机后,赵智敏就被送到市中心

医院,此时迎接她的是一群手持鲜花的中学生。“我那时候蓬头垢面,满身是伤,感觉相当不好意思。可那些女中学生没有介意,都争着为我清洗,这让我非常感动!”赵智敏感慨道,也正是在这个机缘巧合中,她结识了护士夏民。当时由于手术方案迟迟没有定下来,让赵智敏焦虑不已,而举目无亲的处境更让她暗自落泪。

  “夏姐,我要能站起来,应该会比你还高。你说,我还能站起来、走路吗?”赵智敏悄声哭问。

  “能,一定能!”夏民说。从此时起,她开始更认真的照顾这个小她两岁的妹妹。而赵智敏也日益依恋这个认真呵护她的大姐。一道道关口,夏民陪她度过,她的伤日渐好转。

  半年后,赵智敏终于站了起来,并能架着双拐走路,这时她依依惜别夏民,踏上了返回洛阳的列车。

  “那时很多人断言我将不能行走,甚至会不育,多亏了夏民姐的照顾,才有我的今天。”如今的赵智敏不仅行走自如,而且结成一段佳缘。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赵智敏流着泪对记者说,她与家人即将踏上重返唐山的感恩路途,而在济南这一站,她收获颇丰,“没有济南的恩人,也就没有我们一家的今天,在此我要深深道一声感谢,谢谢你们,好心的济南市民!”……

  编后:30年前发生的那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让唐山成为一片瓦砾遍地、满目疮痍的废墟,也瞬间埋葬了二十多万人的生命,成为一个时代难忘的伤痛。30年走过,想起那些故去的人们,我们依旧心痛不已,但一段段关于唐山大地震后的真情故事,却在时刻打动着我们的心房——正是那些坚强的生命故事,在时刻支持着我们,去更加勇敢的迎接人生的挑战。如果您是唐山大地震的亲历者,或者您了解关于唐山大地震的真情故事,请您联系我们“真情寻找”热线,让我们一起去寻找那一段段难忘的往事……

  相关专题:唐山寻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