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专题 > 正文

陈水扁称“国务机要”费用于“机密外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08: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日电 “国务机要”费风波愈演愈烈,一路挨打的陈水扁决定出手反击,陈水扁也首度证实,“总统府”确实有拿“一些单据”来核销“国务机要”费,而这些用在了“机密外交”上。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陈水扁31日分别约见多名党籍“立委”及媒体名嘴,秀出“国务机要”费的各项支出明细,强调用在“机密外交”,并没有流入私人口袋。他并称将在近
期向社会完整说明。

  据名嘴陈立宏说,陈水扁表示5000万(新台币,下同)的“国务机要”费“真的不够用”,李登辉时代还有“党的经费”或“奉天”、“当阳”项目,但这些都已停止。有“立委”则转述称,扁没有私房钱,很多必须以“国务机要”费支应,“必须拿一些单据来核销”。

  此外,陈水扁昨天中午临时召集民进党团三长柯建铭、叶宜津等“绿委”进入“总统府”晤谈,独缺新潮流系“立委”。

  据说陈水扁显然是有备而来,“绿委”才坐下,他就拿出一迭“国务机要”费的支出明细,同时向“绿委”说明是用在那些“机密外交”上。而据了解,所谓“机密外交”部分主要用在美、日、欧盟等地方。

  “

审计部”日前针对“国务机要”费将“总统府”多名官员送“高检署”调查,让“总统府”陷入违法贪渎疑云,案情且节节升高;不少“绿委”私下表示“这可是压倒陈水扁的最后一根稻草”。

  相关专题: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