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专题 > 正文

陈水扁首次证实确曾拿单据报销公务机要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08:32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8月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公务机要费风波愈演愈烈,一路挨打的陈水扁决定出手反击,陈水扁首度证实,“总统府”确实有拿“一些单据”来核销公务机要费。

  据报道,陈水扁昨天分别约见多名党籍“立委”及媒体名嘴,拿出公务机要费的各项支出明细,强调用在机密外交,并没有流入私人口袋。陈水扁近期将向社会完整说明。

  昨天与扁见名嘴陈立宏说,五千万的公务机要费真的不够用,李登辉时代还有党的经费或奉天、当阳项目,但这些都已停止。“立委”则转述,扁没有私房钱,很多必须以公务机要费支应,“必须拿一些单据来核销”,间接说明“总统府”为何收集台湾红董事长李慧芬在君悦饭店等地消费的发票。

  据名嘴转述,陈水扁对于自己清白被质疑,“满腹委屈”,他强调早期这些费用“只要有人签个名,爱领多少就领多少”,一次领的都是百万元以上。意即外界对待前后“政府”的标准不同。陈立宏等人则建议扁自己向社会大众说清楚,“这件事,只有你自己能讲!”

  据悉,

审计部日前针对公务机要费将“总统府”多名官员送高检署调查,让“总统府”陷入违法贪渎疑云,案情且节节升高;不少“绿委”私下表示“这可是压倒陈水扁的最后一根稻草”。

  相关专题: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