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联合国为遇难4名观察员举行悼念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3:30 法制晚报
联合国为遇难4名观察员举行悼念活动

  今天,杜照宇终于回家了。上午10时,搭载着在黎以冲突中遇难的中国军事观察员杜照宇灵柩的专机飞抵北京南苑机场 摄/记者张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联合国为遇难4名观察员举行悼念活动

专机抵达机场,灵柩被抬下飞机 摄/记者张宁


  相同的难友

  其他三位遇难人员在耶路撒冷被悼念

  上周日,联合国在位于耶路撒冷的停战监督委员会的后庭花园为遇难的4名观察员举行了庄重的悼念活动。这是记者今晨电话采访联合国安理会驻以色列首席新闻官克里斯多弗·
伽尼斯时得知的。

  克里斯多弗告诉记者,会上联合国官员宣读了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信,信中表示“关于4名观察员的遇难一定要调查清楚”。包括联合国官员和杜照宇妻子在内的70余人参加了悼念仪式。

  在悼念会现场,4名遇难者的大幅照片被分别放置在4个桌子上,与各自国家的国旗和他们的奖章放在一起。会上,他们生前的战友分别回忆了4个人平时的生活。联合国降半旗,32名观察员身穿制服,头戴蓝色标志性贝雷帽,立正默哀致敬。

  北京时间26日凌晨(当地时间25日晚),以色列轰炸了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位于黎巴嫩南部的一处观察站,造成包括中国军事观察员杜照宇在内的4名联合国观察员不幸身亡。

  文/实习生朱京生

  相似的思绪

  老公也是军事观察员牵挂杜照宇遇难消息

  今天凌晨,家在南京的李枫刚刚给远在非洲的丈夫发完E-mail,“我的丈夫也是联合国的一名军事观察员,几个月前,刚去非洲某个国家执行任务”。

  “那天我听到杜照宇遇难的消息,心情特别沉重,虽然和他素不相识,却觉得好像就发生在我身边。同时,我也格外想念在非洲的老公,马上就给他打了电话。”李枫回忆说,“电话里,老公安慰我说,这仅仅是个意外,他在非洲的生活只是艰苦和寂寞一些,安全方面还可以。”

  李枫的朋友有认识杜照宇的,“朋友说,如果没有这次意外,还有一个月,杜照宇就要完成任务回国了”。心情沉痛的李枫还特意到杜照宇网上纪念馆献花并留言。

  文/记者郭媛丹

  黎以冲突最新进展

  以将加大对黎军事行动联合国延长维和部队任期

  据新华社电以色列安全内阁8月1日决定,将继续推进以军在黎巴嫩南部地区的地面行动,加大对黎真主党武装的军事打击力度。

  联合国安理会7月31日决定延长在黎南部地区的联合国维和部队的驻期一个月,但有关新组建多国部队问题的国际会议被推迟举行。

  黎巴嫩最高救援委员会今晨称,以色列过去三周对黎巴嫩发动的袭击已经造成828人死亡,3200人受伤。

[上一页] [1] [2]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