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派比安”专题 > 正文

广西启动派比安防疫救灾紧急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9:15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8月6日电(记者王立芳)今年第6号台风“派比安”影响广西以来,连日暴雨造成北海、钦州、玉林、南宁等地受灾,目前台风“派比安”对广西的影响已接近尾声。灾后广西卫生部门立即启动了防疫救灾紧急预案,广西疾病预防部门组成的8个防疫小组日前已分赴灾区。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厅的部署下,救灾防疫物资和医疗、防疫队伍目前已准备就
绪,北海、钦州、玉林等受灾较严重的地区灾后防疫工作正在进行中。

  各地

卫生部门组织医疗急救、卫生防疫专业队伍,进行疫情监测和报告工作,重点加强对霍乱、甲肝、伤寒、细菌性痢疾等肠道传染病,乙脑、疟疾、皮肤病等虫媒传染病的监测,并加强食品、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防止洪灾之后疫情的发生。

  广西壮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也做好了防疫准备,各种肠道传染病的检测试剂、药品、专业人员等目前均已到位,有8个小分队分赴灾区,指导群众进行灾区环境清理和消毒、杀虫、灭鼠等工作。

  卫生部门提醒,暴雨过后,瓜果蔬菜会因雨水过多而腐烂、变质,被水浸泡过的食物也容易滋生细菌,食用后容易引发霍乱、痢疾等肠道传染病,因此要少吃生冷、凉拌的食物;不要吃淹死和死因不明的家禽、家畜、鱼虾等,这类动物多数已受毒物或病菌污染,吃了会引起食物中毒等疾病;要加强自我防护,搭建蚊帐,涂抹驱蚊剂,尽量不赤足接触江河湖水,以避免感染钩端螺旋体病、血吸虫病等。(完)

  相关专题:台风“派比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