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卫生部通知停用药品欣弗专题 > 正文

逾三成安徽华源问题欣弗被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3:0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马晓华 王思睿发自北京武汉 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人昨日对媒体表示,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下称“安徽华源”)6月份以后生产的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欣弗),正在被有序召回。

  据初步调查,安徽华源6月份以后生产的欣弗销往了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其中安徽省的销量最多,高达140多万瓶,最少的是天津市,仅为700瓶。未销往北京、重庆
、内蒙古、宁夏、西藏。该公司6月份以后约生产了368万瓶欣弗,目前已经有124万余瓶欣弗被控制。

  “我现在还不知道这个药品有没有进行检测,我必须核实完后再告诉你。”阜阳市药品检测所工作人员在8月4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说。

  “我们负责的产品是保健药品,其他的事情我们不知道。”安徽华源的人听到记者的采访电话说。

  “现在所有的人都去了阜阳,都在解决这个事情。有关的产品已经交给上一级部门进行检测。”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现在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每天都在监控新信息,药品的监测结果正在进行中。”“卫生部也组织了专家对此次事件进行调查。并通知每个医院对患者进行全力抢救。”卫生部、国家药监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日前,湖北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披露的一份有关欣弗的报告称,湖北11例不良反应病例和1例死亡病例的患者注射的均是欣弗,是2006年6月后生产,与卫生部要求停用的欣弗属于同一批次。同济医院药学部主任杜光说,欣弗是该省绝大多数地区政府招标采购的中标药品。

  截至目前,根据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报告,目前共收到使用欣弗不良事件报告数81例,涉及10个省份,其中3例死亡病例报告。有关关联性评价正在进行中。截至6日18时,上海市收到1例疑似欣弗不良反应报告。

  安徽某医药公司一位人士告诉记者:“克林霉素本来是一个老药品,很多医药企业都在生产,但是由于工艺的改造,这个药品不需要再次申请药品批文。灭菌设备的故障,导致事实上的灭菌时间及温度的超标而引起克林霉素磷酸酯的降解,结果杂质进一步超标;二是因为采购的克林霉素磷酸酯原料的总杂没有控制好,超出正常的使用水平,而在同样的灭菌时间与温度下,使成品的总杂偏离了正常的范围。最重要的问题还是质检问题。”

  相关专题:卫生部通知停用药品欣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