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卫生部通知停用药品欣弗专题 > 正文

南京患者指认有“欣弗”不良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8:30 南京晨报

  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欣弗”药品,引起多人死亡事件发生,前几天,南京一位熊女士看了相关报道后,感觉自己今年4月份生病时,院方给自己挂水时也使用了“欣弗”,并出现了头痛、恶心、肚子疼等症状。昨天,她指认4月份“欣弗”有问题。

  挂水第一天就口干嘴苦

  家住景明佳园的熊女士今年4月26日到南京某医院看病。她回忆说:“经医生检查,发现我患宫颈炎,医生就给我挂了两瓶欣弗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挂过之后,我感觉口干,嘴里有苦涩的感觉。我丈夫连忙问医生,医生说,这是正常用药反应,没有什么,第二天就接着给我挂水。8天中我共挂了16瓶这种药就回家了。这期间,我感觉头痛、恶心想吐、肚子疼。”

  熊女士的病历显示,医生分两次开具了共16瓶的欣弗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

  回家一月后仍会呕吐头痛

  在回家的将近一个月中,熊女士还是经常出现头疼、呕吐。5月27日晚上,她刚喝完一碗稀饭,突然出现严重呕吐、头痛状况,他丈夫赶紧送她到南京市第一

医院进行急救,但头疼、呕吐等情况仍然没有好转。熊女士的丈夫又将她转到江苏省人民医院治疗。

  记者在熊女士的病历上看到,两家医院都对熊女士的头疼,呕吐等情况进行了记载。熊女士说:“当时两家医院的医生,都怀疑是挂水造成我头疼、呕吐的。谁知从省人民医院治好回家后,我还是经常感觉头疼、恶心呕吐,和媒体报道一样,这会不会与使用过‘欣弗’药有关?”

  是否系问题“欣弗”还要经过调查

  昨天下午,记者和熊巧萍女士和丈夫、表哥一起来到了当时看病的医院。一进医院,该院医生便说:“我们也是受害者!”

  该医院院长说:“我们确实给熊女士用了‘欣弗’,我们是按照药品说明书在用药,这类注射液是可能出现不良反应,但当时根本不知道欣弗注射液有问题。是否是药的问题,我们现在谁都不能下定论,因为国家检测药的最后结果这个月14号才能出来。熊女士在不知道病因的情况下,就判断是医院问题,我觉得这不太合理。再说她5月27号也曾去过其他医院全面检查过,并没有任何问题。我们不能只凭她口头所说的头晕、恶心等症状就断定是我们医院的药所造成。”

  “我们医院的药都是来自正规厂家,就算是药的问题,我们也是受害者,我们事先也毫不知情。等14号药检结果下来,我们会和病人一起去卫生局解决这件事情。如果是我们药的问题,确定她的这些症状和用的这种药有关,我们一定会作出相应的赔偿。”院长说。

  “每批药的批次都不一样,她是4月26号来我医院看病的,我们给她用药也是4月份的事。但根据《健康报》上记载,在6月后生产的‘欣弗’才有问题,要禁止使用。我们医院药的批号跟那些有问题的药的批号根本不一样。”

  最后院方与熊巧萍约定,在药检结果出来后,将于8月14日下午一起去卫生局解决这件事情。

  对此,昨天下午南京市药监局称,熊女士所说的“欣弗”是否有问题,还要经过调查。目前有问题的“欣弗”主要是6月份以后生产的。

  作者:张舒 蒋恒 卢斌

  相关专题:卫生部通知停用药品欣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