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专题 > 正文

湘西北旱情严重人畜饮水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0: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八月十五日电 (记者 刘双双) 秋老虎正在湖南发威。受持续高温炎热天气影响,湘西、湘北地区的张家界、湘西自治州、怀化等地旱情严重,解决人畜饮水困难成为当前抗旱工作的首要任务。

  自今年六月以来,尽管台风频频袭入湖南,但主要影响地带在湘东南,而湖南西部和北部地区降水总量比历年同期偏少一半以上。八月十一日台风“桑美”温柔过境一定程度
缓解了旱情,但是自十三日以来的高温天气再次考验已经干涸的土地。

  据湖南防汛抗旱指挥部初步统计,截至目前,湖南有四十多个县市近六百个乡镇遭受旱灾,受灾面积达五百多万亩。其中湘西自治州有近六十八个乡镇的七十余万人因旱受灾,张家界和湘西自治州近二十七万人饮水困难,常德、岳阳也遭受不同程度旱情灾害。

  十四日下午,张家界地区更是发布了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气温飙升至今年度最高的四十摄氏度左右。同时,湖南省气象科学研究所和农业气象中心共同发布湖南农业气象灾害警报,警示湖南高温、干旱的危害程度和范围将进一步扩大,提醒各地采取防范措施。

  灾情发生后,相关部门立即组织人员深入旱区抗旱救灾,组织车辆向重旱区送水,以解决居民饮水困难;同时组织检查和抢修水利抗旱措施,争取有利条件实施人工降雨。

  相关专题: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