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专题 > 正文

以人为本力保主旱区群众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05:06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抗旱防汛减灾在行动

  本报讯(记者邹渠)8月26日上午,内江市东兴区郭北镇长坝村群众将一面锦旗送到武警驻内江某部,对其出动1000多人次和30多台次送水车,帮助该村抗击旱魔的行为表示感谢。这只是我省抗旱救灾中的一个镜头。

  今年大旱,我省主要江河平均流量比多年同期偏少50%以上。全省有近1000万人出现临时饮水困难,其中443.61万人及586.61万头牲畜饮水出现严重困难。面对旱情,我省坚持以人为本,按照“先生活、后生产”的原则,想方设法筹集资金、物资,通过打井、运水、输水等多种方式,将确保旱区人畜饮水作为抗旱工作的重中之重,有力保障了旱区的社会稳定。

  省级有关部门组织了23个工作组,分赴旱区帮助指导抗旱救灾。省政府动用省长预备金4000万元用于重灾区抗旱。之后,又组织6个由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带队的工作组深入重旱区帮助指导抗旱救灾工作。全省投入抗旱资金3.41亿元,投入各种设备84.7万台套、出动运水车辆4万多台次。省民政厅安排省本级特大自然灾害救济事业费1500万元,用于解决灾区群众生活困难。

  旱区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坚守岗位,全力以赴抗大旱。到目前,泸州市共出动消防车、洒水车等209台,并通过提、引、灌等方法共为48.35万人、61.06万头牲畜解决了饮水困难。

南充市科学调度工程水,升钟水库开闸放水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全市还投入抗旱提水设备6.73万台套,384辆车分别送水,临时缓解了72.5万人、84.6万头牲畜饮水困难。广安市财政紧急调集2000万元用于红层找水和人畜饮水,全市组织抢打各类抗旱井8060口,组织送水专业队43个,出动送水车辆373辆,确保了饮水困难的43个场镇、92万群众的基本生活需要和156万头牲畜生存用水。遂宁市不但组织万名干部深入农村访民情解民忧,对严重缺水乡镇村社组织送水,且市委、市政府领导带头捐赠,为灾区筹集救灾款,受到群众欢迎。

  

以人为本力保主旱区群众生活

  相关专题: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