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明知不可为 所以格外努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7:51 青年参考

  第一次见高燃是在咖啡馆里的一个小型聚会上,记者、网站CEO、投资公司代表……什么人都有。每隔一段日子, 高燃都会组织一次这样的聚会,客人则次次不同。

  “人脉是非常重要的。”高燃的手机里有2000多个电话号码,都是他经常联系的朋友,他的办公室里保存了上万 张名片。

  网上曾有一个帖子,把互联网一众“英雄人物”挨个点评了一番,高燃名下的点评是:“高燃,你丫不听话把你送Google 去!”此“典故”来自高燃的一次“杯酒释兵权”。曾经有一名非常有能力的清华同学被高燃请到公司,一个人为高燃设计、 执行了一轮非常成功的全国高校巡回演讲,但之后开始骄傲,甚至影响到工作。于是高燃选择了一个晚上,陪这哥们儿喝到凌 晨4点,然后跟他说:“有个公司你感不感兴趣……”,最终给了这个同窗3个月工资,把他推荐到了Google。

  借喝酒这种让人放松的方式圆满地解决问题,的确很难想像,这是一个25岁的人做事的方式。

  专注于视频直播网站的高燃,喜欢看名人传记和历史。每天回家,他都会关掉手机看两个小时的书。

  “如果我能最终成功,肯定是因为我的理想。这个理想非常大,99%是完成不了的。明知道它不可为,所以会格外 努力。”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