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劫匪当街抛撒百元钞票阻止市民追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02:39 重庆晚报
劫匪当街抛撒百元钞票阻止市民追赶(图)

歹徒抢劫后当街抛撒百元钞票阻止市民追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两抢匪深信“人人都爱钱”,在被市民紧追时,朝天抛撒出7000多元的百元大钞,欲“拦”下追赶市民,孰料不但无人为钱所动,在奋力捉住抢匪后,市民还帮被抢老太捡起地上的钱,一分不少归还。

  昨日,自作聪明的抢匪孙某、马某被渝北区警方刑拘。

  抢钱

  12日下午5时许,家住渝北区加州花园的李老太出门,准备将积蓄多年的6万多元钱转存另一银行。她到中国银行加州分理处将钱全部取出,为防被抢,一出银行门,她就招了辆出租车,来到位于加州路的民生银行,下车后,抢匪孙某忽然从背后冲过来,抢走她提在手里装钱的布袋子。

  这么多钱被抢,李老太吓呆了,张开嘴几秒钟后才喊出声来:“抢人啦!”年老体迈的她眼睁睁看孙某向新牌坊转盘方向跑走。

  撒钱

  听到老太的呼救声,现场的市民围了过来,并向抢匪逃跑的方向追去。附近加州都市花园的保安以及附近银行的保安也跟着追了上去。

  抢匪跑到加州农产品批发市场大门处,在此接应的马某骑着

摩托车过来。孙某跳上摩托车,而此时,身后已有10多人追过来,加州城市花园保安刘伟箭步如飞,已快要抓住他们的摩托车了。

  “哗”一把红花花的百元大钞撒向追赶的市民。“我以为他们会去捡钱而放弃追赶。”事后,孙某交代,他曾在报纸上看到过其他抢匪在这种危急时刻撒钱逃脱的报道。

  结果孙某和同伙失望之极——追赶的市民没一人停下脚步去捡钱,刘伟更是飞身跃起,一把将孙某拽下摩托车。

  捡钱

  马某顾不上同伙,骑着摩托车就跑,10多名市民紧追。当马某来到加州花市旁的十字路口,被执勤交警截下。

  等李老太赶到撒钱现场时,看到满地是钱,装钱的袋子也被扔在一边。面对数十围观者,老人家心里直捣鼓。

  “不要乱来,这是老人家的钱。”现场保安招呼。李老太捡起袋子,里面6匝每匝一万元的钱还在。

  一中年男子捡起地上的百元大钞递给李老太,其他市民见状,也东一张西一张捡起来递给她。慌张的李老太来不及清点,提着袋子在市民搀扶下来到银行。

  经清点,67200元,一分不少!

  请手语老师撬抢匪嘴巴

  经警方初步审查,抢匪孙某、马某均系聋哑人,作案前认识才两天。为了撬开两人的嘴,警方当晚从我市某聋哑学校请来一手语老师。

  由于经过转述,意思表达得不准确,审讯非常吃力。一直持续到昨日凌晨4时,警方才基本掌握案情。

  据介绍,孙某25岁,山东人;马某21岁,璧山人,均为初中文化。两人交代说,他们才认识两天就合谋抢劫。两人先花2000元买了辆二手摩托车,于12日下午来到加州附近寻找作案目标,盯上李老太后,决定跟踪抢夺。

  目前,警方还在进一步审讯中。

  被抢老太两个“没想到”

  李老太,65岁,身患高血压。昨日,记者在新牌坊派出所见到来做笔录的她,花白头发,身材较胖,走路缓慢,被这一事情刺激后,她显得很谨慎。

  “我没想到那么多人帮我追抢匪;更没想到钱被撒出来后,现场那么多人竟没一人私藏一张钱。”李老太称,当钱被抢走后,她想“完了,这钱肯定找不回来了。抢匪骑着摩托车,跑得多快呀”;当她赶到撒钱现场,见自己的钱撒了一地,周围足足有30多人围观,谁要是悄悄捡一张,放在自己包里,别人不会发觉。

  记者莫雪庆/文郭娟/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