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加拿大蒙特利尔发生校园枪击案 > 正文

加拿大蒙特利尔发生校园枪击案2死19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07:37 中国新闻网
加拿大蒙特利尔发生校园枪击案2死19伤(组图)

警察掩盖一名遇害者尸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加拿大蒙特利尔发生校园枪击案2死19伤(组图)

警察现场戒备。


加拿大蒙特利尔发生校园枪击案2死19伤(组图)

人们逃出学校。


加拿大蒙特利尔发生校园枪击案2死19伤(组图)

现场疏散。


    【点击此处观看新闻视频

  中新网温哥华9月13日电 (吕振亚 尹琳)当地时间今天中午1点左右,加拿大第二大城市蒙特利尔市中心发生校园枪击事件。截至记者发稿时,警方证实1名妇女死亡,19人受伤,1名枪击者在现场被警方击毙。

  枪击事件发生在该市中心的道森学院校区里。据目击者称,正值午餐时,一名穿黑色衣服和靴子的白人青年男子,持某种自动步枪进入学校,并向人群开枪扫射。案发三分种后,持枪警察赶到现场,随即封锁了几条街道,受惊学生和民众纷纷逃离现场。

  据悉,蒙特利尔警方已确认有一名枪击者死亡,他是被警察开枪打死的。从电视画面中看到,现场警察把一名浑身是血的死者拖出学校大楼。

  蒙特利尔总

医院发布的消息说,该医院目前已接受枪击案11名伤者,有8人情况十分严重。其他伤者被送往另外一所医院救护。蒙特利尔其它医院也都积极投入到救护当中,帮助在枪击现场受到惊吓的群众进行心理恢复。

  道森学院于1969年建立,是加拿大东部魁北克省大学系统中第一所用英文教学的学院,也是省内最大的一所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学院,大概有一万名学生,他们大都是16岁至19岁的年轻人。

  1989年,蒙特利尔曾发生过大学枪击事件,一名仇视女性的枪手开枪杀死14名妇女后自杀。

  另据加拿大电视台最新报道,蒙特利尔警方发言人说,虽然还不清楚道森学院枪击者的动机,但目前没有任何迹象表明这次枪击案和恐怖分子有关或者有其它政治动机。由于魁北克省政策的限制,警方现在不提供任何关于枪击者的细节,包括年龄、性别以及身体特征等。(完)

  相关图集:加拿大蒙特利尔发生校园枪击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