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谢谢你们拆房拆出了巨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1:52 法制晚报

  谢谢你们拆房拆出了巨贪

  ——致内蒙古自治区乌拉特前旗拆房民工的感谢信

  令人尊敬的不知名的拆房民工:

  你们好! 今天看新闻,获悉你们在一次拆房行动中“意外发现”了乌拉特前旗科技局原局长院保卫遗忘在旧房子里的47万元存折,“坏事”传千里,检察机关由此顺藤摸瓜,查出他涉嫌贪污公款近百万元、索贿20多万元,200多万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华夏时报》)。

  我真是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你们在辛勤的拆房过程中,以超常的洞察力,及时、有效地发现了反腐线索,帮助司法机关将腐败分子绳之以法,为我们的反腐败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从报道中我们得知,乌拉特前旗有30多万人口,隶属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是自治区级贫困旗县。而且,院保卫平时生活节俭而低调,抽烟只抽两三元一包的。家里摆设简单,鲜见奢侈品。如果没有你们细致、惊人的发现,恐怕他根本不会“东窗事发”。

  在我们的反腐败进程中,你们有效尝试了“拆房监督一把手”的模式。媒体经常报道说,对“一把手”监督不到位,往往导致了“一把手”腐败问题突出,因此,必须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院保卫在位时先后担任过数个岗位的“一把手”,利用手中大权,边调边腐。更令人惊愕的是,院保卫担任乌拉特前旗林业局局长仅1年多时间,即侵吞植树种草专项资金近百万元。可多年来,居然没人发现一点蛛丝马迹。你们这一“拆”拆穿了他的真面目,这是多么伟大的“创举”啊!

  末了,还要说点,希望你们在今后的拆房工作尤其是拆除官员的旧房屋时,一定要火眼金睛、高度警惕。吴杭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