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省统战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2:2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哈尔滨9月14日消息(记者李毅)黑龙江省统战工作会议9月13日、14日在哈尔滨召开。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钱运录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党委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新世纪新阶段巩固和壮大统一战线的重大意义,把思想认识切实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认清责任,坚定信心,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新世纪新阶段的统战工作。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贾庆林主席等中央领导在全国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巩固和壮大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的意见》,紧密联系全省实际,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加强领导,努力开创新世纪新阶段全省统战工作的新局面。

  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左己主持会议。省领导王巨禄、栗战书、杨光洪、周同战、刘东辉、杜宇新、杨焕宁、刘海生、龙新南等出席会议。

  钱运录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省各级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为全省统一战线事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在谈到进一步加强统一战线工作的重大意义时,他指出,要深刻认识新世纪新阶段巩固和壮大统一战线的重大意义。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全省发展振兴步伐,必须巩固和壮大统一战线;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构建和谐龙江,必须巩固和壮大统一战线;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完成党的执政使命,必须巩固和壮大统一战线。

  钱运录说,要认真贯彻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发挥好统一战线的优势和作用。要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为促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服务。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人才优势,围绕经济建设的重大问题建言献策;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的优势,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推进招商引资和对外开放。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促进社会主义政治建设服务。积极稳妥地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民主监督作用,支持各民主党派加强参政党建设。要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为维护祖国统一服务。正确认识和处理民族关系,切实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人才培养,巩固促进民族关系发展的良好氛围。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为维护社会稳定服务。要全面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为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