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媒传若扁10月仍不下台施明德将推动全台大罢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2:2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4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湾“反贪倒扁运动”传出将发动全台大罢工,总指挥施明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罢工已在决策小组会议中一致通过,现在已交给他决定何时宣布罢工,但15日前仍会维持非暴力静坐,施明德表示,陈水扁如果在10月10 日前仍拒绝下台,相信罢工将会获得民众支持。

  台湾“巨亨网”报道说,施明德并没有进一步透露宣布大罢工的确切日期,他表示
,行动的目的是要让陈水扁下台,挽救民进党。

  施明德指出,民进党一直“挺扁”,主要是民进党心知肚明,今年年底的台北、高雄市长选举一定会输,而明年的“立委”选举也会大败,2008年的“大选”更加会输,所以全民进党领导阶层都把握最后时间分享政治利益,陈水扁的职位就好像掌握所有圣诞礼物的圣诞老人,所以全党上下都要力挺陈水扁,越卖力越可得到更多的礼物,在此情况下,“倒扁活动”势必面临长期作战。

  报道说,“反贪倒扁静坐”进入第 6天,大批岛内民众继续通宵在台当局“总统府”前的凯达格兰大道静坐,“倒扁”总部发言人范可钦率领民众一起在凯道上绑满红布条,并表示,红布条的意义就是要让陈水扁走到哪里,都无法避免看到民众的红色怒火。

  台湾“倒扁”总部执行副总指挥简锡堦表示,在15日发动“荧光围城大游行”后,“反贪倒扁运动”也拟定第二阶段计划,如果陈水扁没有进一步响应,他们将以台北车站为基地,组织5000人的非暴力行动部队,不排除天天动员,包围台当局“总统府”前后门。 (云鹏)

  进入专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