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们的目标 建生态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2:46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黄助)12日,新加坡·天津环保合作圆桌论坛在滨江万丽酒店举行。市长戴相龙会见来津的新加坡环境及水资源部部长雅国一行。

  戴相龙代表市政府对雅国部长和与会来宾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天津与新加坡的经贸合作和友好交往不断加深。去年5月市政府代表团成功访问新加坡,双方签署多项合作协议。去年10月李显龙总理访津,有力推动了双方合作,一批合作项目正在积极落实。当前,
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纳入国家发展战略,国务院调整提升了天津城市定位,明确天津要建成国际港口城市、北方经济中心和生态城市。新的形势和任务,对天津环保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我们提出在巩固和提高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成果的基础上,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建设生态城市,力争到2010年把中心城区和滨海新区率先建成生态城区,到2015年把天津建成生态城市,进一步改善生态和人居环境。希望通过新津环保合作论坛的举行,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吸收新加坡在环保方面的先进技术和城市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通过市场运作等方式,推进天津环保建设迈上新水平。天津市政府欢迎新加坡企业来津投资,积极支持天津与新加坡企业加强合作。

  雅国感谢天津市对此次会议举办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说,这次来津的有新加坡水务管理、废水处理、环境工程等领域的著名企业,拥有丰富实践经验,希望能通过加强双方合作,为天津建设生态城市作出贡献。

  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副局长谢忠文等参加会见。会见时,新工环境工程与管理咨询公司、高科环保集团、环境科学工程研究院、吉宝环境工程、凯地科技等新加坡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情况,表达了与天津企业加强合作的愿望。

  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新加坡环境及水源部常任秘书陈荣顺分别在论坛上致辞。新加坡环境及水源部代表详细地介绍了新加坡在环境保护方面的情况和经验。市外办、市发改委、市建委、市环保局、市市政工程局、滨海新区管委会、市环境科学院、市联合环保公司、市环科水务公司、泰达环保有限公司等本市有关部门和企业参加了论坛。论坛中,双方围绕如何合作制定天津市水环境规划、天津河湖水质保护规划,以及如何做好天津滨海新区的环保发展等课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研讨。

  论坛结束后,雅国一行参观了滨海新区和天津古文化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