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琅琅读书声重回校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3:17 法制晚报

  国新办就“十一五”文化发展规划纲要举行发布会 文化部部长孙家正大声疾呼

  “让琅琅读书声重回校园”

  同时文化部今日称 香港影片进入内地不再受比例限制 取消合拍剧集数限制

  本报讯(记者 郭紫纯)今天上午,国新办就《国家“十一五”时期文化发展规划纲要》举行新闻发布会。这也是中国第一个专门部署文化建设的中长期规划。

  “我认为,我们过去对传统优秀文化的传承和教育是做得不够的。”今天上午,就《国家“十一五”时期文化发展规划纲要》中“加强传统文化教育”一项,文化部部长孙家正回答了本报记者的提问,并表示,国家教育部正在根据《纲要》的要求,具体编制一些教学和教材的计划。

  最新发布的《国家“十一五”时期文化发展规划纲要》指出,要加强传统文化教育:“在有条件的小学开设书法、绘画、传统工艺等课程,在中学语文课程中适当增加传统经典范文、诗词的比重,中小学各学科课程都要结合学科特点融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容。”

  “这个计划中到底传统文化占了多大的比例,我还不大清楚,现在可能还没有一个结果出来。”孙家正说。

  孙家正表示,我们的传统当中既有精华的部分,也有糟粕和落后的部分,我们将择善而从之。

  他表示:“过去我们经常用书声琅琅来形容我们的校园,现在我们的校园变得沉寂起来了,已经听不到读书声了。大拇指是代替不了我们的喉咙的。我们要大声疾呼建立一个阅读型的社会,在阅读当中我们要提倡朗诵,其中包括那些成为千古绝唱的诗词和文章,阅读特别是朗读将使我们的大脑变得更加健全和完善。”

  政策点击

  文化部今日称,香港影片进入内地不再受境外进口影片比例限制,内地香港合拍电视剧可直接播出,取消过去合拍剧40集的集数限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