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一村一品”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昌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3:52 中国江西网

  

全省“一村一品”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昌召开

  全省“一村一品”工作经验交流会9月13日在南昌召开(万怡达摄)

  中国江西新闻网9月14日讯 (万怡达 记者 徐成葵 报道)9月13日上午,全省“一村一品”经验交流会在南昌召开,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吴新雄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吴新雄指出,“一村一品”示范点建设必须遵循自然规律和社会发展规律,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发挥资源优势,把培育优势产业作为推进新农村建设的突破口,把做大优势产业、增加农民收入作为搞好新农村建设的基础,依靠产业政策的引导和驱动,进一步加强示范点的建设,要及时总结各示范点在解决市场、技术、信息、资金等方面问题的成功经验,有效发挥典型示范作用,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吴新雄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站在“执政为民,致富农民”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战略高度,进一步深化对“一村一品”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切实加强发展“一村一品”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继续把发展“一村一品”工作摆在“三农”工作的重要位置来抓。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责任,建立强有力的推进协调机制,促进“一村一品”快速发展。

  此次全省“一村一品”经验交流会的召开,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总结和交流各地在发展“一村一品”过程中的成功经验和做法,通过看规模、看特色、看变化、找差距、找潜力、找门路,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从而加快全省“一村一品”发展步伐,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和增加农民收入,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金细安主持,出席会议的还有省人事厅厅长、省“一村一品”引智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揭赣元,省农业厅厅长毛惠忠。省外专局局长、省“一村一品”引智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裴菲介绍了全省推进“一村一品”工作情况。

  相关示范点的代表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来自全省11个设区市分管领导、3个示范区、50个示范基地以及各设区市人事、外专、农业部门的负责人等共100余人参加经验交流会。在会议的前一天,参加会议代表还前往南昌县、安义县和湾里区“一村一品”示范点参观考察。

  编辑:周泽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