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通航能力受船闸施工影响将下降六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4:53 新华网
三峡通航能力受船闸施工影响将下降六成(图)

三峡通航能力一年内将下降六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宜昌9月14日电 (记者田建军 李鹏翔) 交通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局长金义华说,在未来的一年内,受三峡船闸完建施工影响,三峡通航能力将下降六成,长江航运形势面临严峻考验。

  在13日召开的三峡通航保障新闻发布会上,金义华介绍,9月15日,三峡工程将开始实施三峡船闸第一和第二闸首完建施工,计划工期一年。三峡水库156米蓄水也将随后进行。
船闸完建期内,三峡双线船闸将由双线双向运行改为单线运行,24小时换向一次,船闸通过能力将下降六成,上游川江航运将受到较大影响。

  据统计,2005年,通过三峡船闸的货运量为3291.1万吨,客运量为188万人次。据

国家发改委预测,三峡船闸单线运行期间,船闸的年通过能力将下降至1600万吨左右,只有目前的40%,不能满足过闸需求。

  据介绍,三峡船闸完建施工是三峡工程建设的一个必要阶段,根据三峡工程围堰发电期、初期运行期和正常运行期三期运行的水位要求,三峡船闸的第一、第二闸首的底槛和闸门采取了分两次建设的方案。船闸在工程运行水位抬高至后期运行水位145米至175米前,必须逐线对第一、第二闸首进行完建施工。(完)

  三峡船闸完建期内突发事故将进行联合应急处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