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涉案值五十万 只是想吓吓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5: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通讯设备特大窃案告破,作案工程师称:

  本报讯前天,广州市公安局荔湾区公安分局经过一个月明查暗访,成功侦破一宗偷盗价值50万元通讯设备的特大盗窃案件,作案人竟是一名年轻工程师。

  8月10日,一家公司的职员来到白鹤洞派出所报案,称公司一批通信设备被盗,被盗
设备是一种叫阿尔大特光膜块的光纤发射器,是通讯装备中的关键元件,价钱昂贵。这次被偷的18块光膜块价值50万元,其中一种貌似u盘的光膜块被盗去共有14块,每块价值达3万多元,还有四块为价值为一万多元的光膜块。

  之后,该公司一郭姓主管接到一封神秘电子邮件,向他叫卖光膜块。对方还发来光膜块照片,并称“18块光膜块出价8万元”!

  在以后的几天里,神秘人连续用邮件和手机跟郭主管讨价还价,最后一次说全部模块卖2万多元。对方还给了一个工商银行账户号码,要他汇钱进去。

  案子的疑点开始慢慢露出水面……近日,荔湾区警察根据掌握到线索,很快将兜售光膜块人抓获,原来是广东达安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23岁的监理工程师许某。

  广东达安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与设备被盗的公司有着密切合作关系,主要是帮助该公司监理设备、元件等质量。

  据许某交代,今年6月初,在验货时,他趁人不注意,顺手牵羊地将四块光膜块放进口袋,之后又偷了几次,加起来有18块光膜块!他将光膜块包得很严实,放在女朋友工作的某美容单位柜子里。他说,因为平时和该公司的郭主管有一点小矛盾,就想藉此恐吓一下对方。(王普张新张晓芳)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