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确定林业科技中长期发展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6: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4日电 (记者 董峻) 国家林业局14日发布的《林业科学和技术中长期发展规划(2006-2020年)》提出了两个阶段性的总体目标。

  到2010年,初步建立起基本满足林业发展需求、符合林业科技自身发展规律的国家林业科技创新体系。部分研究领域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40%。

  到2020年,建立起布局合理、功能完备、运行高效、支撑有力的国家林业科技创新体系,主要研究领域跨入世界先进行列,科技进步对林业发展的贡献率提高到50%以上。

  据中国林科院院长江泽慧介绍,中国林业科技已初步形成了具有一定功能和规模的林业科学技术研发体系、成果转化与技术推广体系、技术标准与质量监督体系和林业科技管理体系,科技进步贡献率已由“九五”初期的27.3%提高到35.4%。但总体上看,林业科技创新能力和整体水平与世界林业发达国家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

  规划确定了今后中国林业科技集中开展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的11个重点领域:生物技术与良种培育、森林与环境关系研究、生态体系构建与退化生态系统修复、荒漠化防治、森林灾害防治、森林定向培育与可持续经营、林业生物质材料与资源高效利用、林业生物质

能源、信息技术与数字林业、现代林业装备技术、宏观战略与林业政策。(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