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双流机场饮料比超市售价贵一倍被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21:18 四川新闻网

  机场的东西比普通超市贵本是常识。然而爱较真的因为买了一瓶比超市售价贵三元的脉动饮料,就将机场告上了法庭要求退还多收的三元钱。四川新闻网记者9月14日获悉,成都市双流法院已以一般买卖合同纠纷立案正式受理了成都市民邢连超对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的诉讼。据了解,这也是全国首例起诉飞机场商品高价的公益诉讼案件。

  机场饮料既贵又无发票

  成都市民邢连超今年5月8日去济南出差,在双流机场候机时由于口渴在机场服务部购买了一瓶脉动维生素饮料。当他付钱时发现这瓶在超市里售价为三元的脉动,在机场服务部卖到了六元钱。邢连超当即对收费提出置疑并询问有无发票,但收款员只是一笑了之未予答复。之后邢连超经过仔细观察后发现,机场内许多商品和服务均远高出成都当地市场价格,因此就未再购买其它东西。

  邢连超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消费者,机场经营者有责任保证消费者受到公平待遇,而不能进行垄断性高价格消费。如果去过国外的人都应该知道,国外机场就是一个低价购物的天堂。而这种情况在国内却刚好相反,我认为这是一种极不正常、不符合市场规律和不诚实经营的行为。”

  垄断性经营造成恶果

  邢连超认为,目前国内机场消费中存在几个问题。首先是收银条中不列明经营者名称,造成消费者投诉无门。收银条的不规范,也说明机场管理不到位。其次是商品价格严重背离市场价格,侵犯了消费者权益。“机场以租金高等为由提高商品价格是没有道理的,成都市内黄金地段的超级市场租金比机场高,但日常用品如普通饮料等与其它地区也是一样的。第三是机场高价的背后是利用垄断地位谋取暴利。事实上机场完全可以采取招标方式引进市场机制来确定经营商,并以合同的形式要求经营商以市场价格销售商品”,邢连超说道。

  为什么五月份发生的事情,诉讼今天才得到受理呢?对此邢连超告诉

四川新闻网记者,“其实在5月底我就以书面形式向成都市消协投诉过,但却一直未得到正式回复,因此8月24日我又向双流法院邮寄递交了起诉状。法院经过反复研究认为本案不能明确是否可以立案,后经请示成都市中院方才同意立案并指示我对诉状进行了一定修改,所以这个起诉直到今天才得以受理。”(本网记者 姚朔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