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倒扁围城之战大游行将开始 台北出动3千警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02:50 海峡都市报
倒扁围城之战大游行将开始台北出动3千警力

倒扁面包出炉大受欢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倒扁总部发言人范可钦昨天下午4时45分宣布了今晚倒扁“围城之战”大游行的详细安排及游行路线。这次暂离凯达格兰大道的行动,将在今天晚上7时开始,总部希望参与的民众要穿红衣,手持发光体。

  出动三千警力

  台北高度戒备

  反贪倒扁静坐昨日进入第六天,在凯达格兰大道静坐的民众今天晚上会围绕陈水扁办公室和玉山官邸游行,之后会转到台北火车站前继续静坐。

  台北市警察局表示,今晚会派出3800名警力维持秩序,台北市长马英九呼吁倒扁和挺扁双方克制。

  由于遇上星期五晚间交通最高峰的时段,包括博爱特区和台北火车站外围道路将受到严重冲击。为了让影响能够降到最低,台北市警方扩大的交通管制范围,历年罕见。警方也呼吁返乡民众,当天要前往车站和省道客运站尽量提早出门,并且多利用捷运系统,比较方便。

  台铁及铁路警察局完成应变计划,一旦遭遇非常状况,将安排列车“过站不停”,此外,这段期间也将婉拒团体订票以台北车站为终点。

  为了避免影响站区内的旅客权益,将在车站地面划设引导区域及动线,并保持车站通往捷运及公路的紧急疏散路线的顺畅,加派人手疏导旅客进出。据了解,倒扁总部申请的在火车站南广场的活动持续到10月4日。

  倒扁面包出炉

  民众一买二千元

  每日上午6点到8点是凯道静坐广场民众的早餐时间,照例都有热心民众送来热腾腾的豆浆、包子、馒头、面包让民众充饥。昨天在早餐发放地点,出现一个造型非常不一样的“倒扁面包”,完全依照真人手掌的比例制成。现场一位热心民众当场掏出2000元,买下绝无仅有的两个“倒扁面包”,2000元则提供给倒扁总部购买物资。

  在桃园机场工作的郭先生一看到倒扁面包就像是挖到宝,直嚷着要买下来。以比市价高至少20倍的价钱买下两个“倒扁面包”,郭先生一点都不心疼。

  由于倒扁总部规定静坐现场不可设摊贩卖,发放面包的工读生看到2000元大钞后面露难色赶紧推辞,这时周围的民众七嘴八舌帮忙出点子,将所得2000元送到倒扁总部购买物资,例如买矿泉水,或是游行要用的荧光棒。

  倒扁总部通过

  全台大罢工方案

  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13日接受媒体专访时指出,他预期15日晚上的围城行动至少会有30万人参加,同时将秉持和平、非暴力原则。

  台湾“反贪倒扁运动”传出将发动全台大罢工,总指挥施明德表示,罢工已在决策小组会议中一致通过,现在已交给他决定何时宣布罢工,但15日前仍会维持非暴力静坐。施明德表示,目前罢工的时机还未成熟,陈水扁如果在10月10 日前仍拒绝下台,相信罢工将会获得民众支持。但施明德并没有进一步透露宣布大罢工的确切日期。

  台北市长马英九对罢工问题持慎重态度,他昨天表示,罢工是一刀两刃的手段,不仅对社会、经济有很大影响,对罢工个人也可能造成伤害,希望不要走到这一步。至于市办公室员工,不需要罢工,只要请假就好了,他也不会问员工是不是去“倒扁”现场。

  “中国商银”工会为了抗议陈水扁的二次金改,打算带头倒扁,还准备串联其它有合法罢工权的银行工会一起来,目前已经号召到华侨银行加入,如果7家银行一同倒扁,预计将有3万多名银行行员罢工。

  □绿营倒戈

  吕秀莲哥哥

  支持“倒扁”

  台湾平面媒体昨天刊出吕传胜的倒扁言论,吕秀莲很尴尬,立即向陈水扁道欺,并发表澄清声明。不过,吕传胜却不理会,下午亲自出面,在电子媒体前挺身呛扁。他说,“一切都是基于知识分子的良心。”

  他更重炮批陈水扁说,陈水扁已经让律师界蒙羞,他们决定要和陈水扁划清界限,正式切割。吕传胜指出,作为领导人绝对是要清廉的,为社会服务,但陈水扁的女婿,尤其是他的太太吴淑珍,怎么会有这样的贪污行为呢?他认为,陈水扁涉及的不只是道德问题,甚至是到了法律的问题,因此,陈水扁应该要下台,接受调查。

  吕传胜指出陈水扁的贪腐行为已经天怒人怨,他自己碍于和吕秀莲的关系无法亲自参加“倒扁”,但他对“倒扁静坐”绝对支持。吕传胜又说,要求陈水扁下台,并不是要捧他妹妹“上台”,他也不会参与倒扁静坐,他完全是因为对陈水扁太失望,才会挺身而出。

  陈水扁办公室公共事务室昨天发布新闻稿作出回应,宣称吕秀莲对于其兄长的“倒扁”言论毫不知情。

  陈水扁乡亲

  准备北上倒扁

  陈水扁老家台南县也出现倒扁的暗潮,不少人表面不张扬,但私下号召亲友北上参加今晚的“围城”之夜,或透过北部朋友购买倒扁T恤。虽然他们在台南不方便穿出来,但是北上“围城”时可以穿,有的是买来做纪念,留给小孩当活教材。

  9日倒扁静坐第1天,就有不少台南县民众主动前往参加,面对15日晚的“围城”之夜,有人私下号召亲友组团北上参加,成员从市井小民到村里长、基层民代都有。

  他们表示不方便大张旗鼓包游览车,所以大多是自行搭车或开车北上,也有人早就请北部朋友代订旅馆,以免南北奔波;甚至有人托朋友从台北带回了300件的倒扁红T恤及红帽、红色荧光棒,准备分赠给前往参加“围城”行动的亲友,并且留下来当纪念品。

  知名小号手

  吹起阿扁熄灯号

  倒扁静坐进入第100小时,越来越多艺文界知名人士加入倒扁阵容,包括前新闻主播叶树姗的哥哥、台湾知名小号演奏家叶树涵也站上舞台,为现场民众吹奏动人歌曲,他还一度背对群众,面对陈水扁办公室,吹奏熄灯号,点名要阿扁下台。

  叶树涵说,虽然他曾在陈水扁就职典礼上吹奏,但为了反贪腐,现在他也站上火线,坚持倒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