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斋堂矿难死者家属仍在等待政府搜寻尸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03:21 新京报
北京斋堂矿难死者家属仍在等待政府搜寻尸体

昨晚,门头沟斋堂镇,几名矿难死者家属坐在旅馆里等待有关部门的回复。本报记者 浦峰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张汉宇 赵艳玲 林文龙) 昨日,门头沟斋堂镇矿难的死者家属仍在等待相关部门组织人员搜寻尸体。据北京煤矿安全监察分局监察二室一潘姓副主任介绍,前日在张家口市涿鹿县河东乡张各庄村赵家蓬殡仪馆发现的3具尸体并非斋堂镇矿难死者的遗体,而是门头沟清水镇上的一起煤矿事故的死者遗体。

  斋堂镇死者家属准备挖洞找人

  在斋堂镇已居住数日的死者亲属称,斋堂镇政府在下矿井搜寻尸体时,因瓦斯浓度过高以及坍塌区域比较危险,救援难度很大。目前死者应还在矿井内。

  死者家属转述当地警方的话称,要抓住矿主后,才可以开洞救人。家属们得知后,已准备自己动手挖洞找人。

  北京煤矿安全监察分局综合办公室主任贾克成介绍,前几天,该局监察二室几位工作人员赶往事发现场,由于没发现特别明确的人证或物证,仅有报警者的陈述,目前一切还不能下结论。

  而对于井下埋有几人,斋堂当地派出所工作人员称为一人,属于目前来寻人的李女士一家,并表示不会有他人。北京煤矿安全监察分局监察二室潘主任称,矿下遇难人数目前并不确定,除目前一家外,不排除另有受难人。

  清水镇3男子矿内捡垃圾丧命

  “死者是熏死的,到煤矿内捡垃圾的。”昨晚,门头沟清水镇西达摩村村民介绍,几天前,3名经常在西达摩山附近捡拾煤块和废铁的河北籍男子,来到一废弃的矿井内捡拾废铁,而该矿井刚刚被镇上的治安队炸毁。

  村民们称,由于矿井刚被炸毁,井内充斥着很重的一氧化碳气体,3名捡拾垃圾的男子应该就这样被熏死了。

  昨日,清水镇派出所所长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称,矿井熏死人事件已经交由门头沟公安分局处理。

  据北京煤矿安全监察分局监察二室潘主任介绍,3男子确为下矿井捡垃圾时被熏死,事后该矿主为平息事态,将3人尸体转移至张家口涿鹿县下面的一家殡仪馆,目前该矿主已经被警方控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