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周家渡渡口一月后停航谢客 新辟“南南线”疏导客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09:1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顾佳)为配合2010年世博园区重大工程建设,位于浦西的周家渡渡口将于10月15日凌晨1点正式停航关闭,由周家渡往返浦东南江路渡口的“周南线”过江轮渡航班也将停航。面对可能转移到附近南码头渡口的4.5万轮渡乘客,轮渡公司在南码头新辟了斜角航线“南南线”,同时配备5艘渡轮,及时疏导乘客。

  浦东的周家渡渡口到浦西原本有两条线路,分别是周家渡———江边码头的周江线
和周家渡———南江路的周南线,这两条线路历来是附近居民往来浦江两岸最方便的过江航线,7月24日,周江线率先关闭,一时间市民都改乘“周南线”往返浦江,这条线路的客流量骤增至每天4.5万,摆渡闸门常常拥挤不堪。

  而到10月15日,周家渡渡口也将关闭,届时,附近唯一的南码头将成为市民过江的唯一渡口,而南码头原本到浦西陆家浜路的航线,每天的人流量也有3.5万人。每天8万的人流量无疑给南码头渡口带来巨大压力。

  为此轮渡公司首先开辟了一条从南码头通往浦西南江路的斜角航线,这条新航线将配备5艘摆渡轮,每艘船的运量在1400人次,同时增加了大量轮渡班次,每天的轮渡班次可达到400次,高峰时段,每隔8分钟就有一班船往返浦江。

  不过由于新航线长度达到1.5公里,远远超过直行航线,轮渡公司将要求海事部门配合,在上下班高峰,尽量让摆渡船通行无阻。

  另外,由于南码头集中了两条线路,摆渡乘客非常多,因此,轮渡公司增加了两个出入通行口,另建一座600平方米的候船室,以使疏导乘客。与此同时,水上公安局、董家渡海事处都将密切配合轮渡运行,防止乘客过于拥挤发生安全事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