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番禺10余学生食物中毒 该校曾有相同中毒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09:27 南方日报

  事发新造职业技术学校,在同一食堂就餐后身感不适的学生达数十人

  该校6月22日已发生过一起食物中毒事件

  本报讯 昨日上午,番禺区新造镇新造职业技术学校数十学生在食堂用餐后陆续发生头痛、腹痛、呕吐等症状,疑为食物中毒。事发后学校食堂被有关部门查封,并宣布所有学
生放假至下星期一晚。目前番禺区卫生局和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立即赶往学校处理。记者从学校了解到,该校学生被防疫站确诊为食物中毒的人数有10多人。

  据知情人透露,昨日在该学校食堂用餐后出现头痛、腹痛、呕吐症状的学生约有70人。下午1时半,部分走读学生开始返回学校上课,其中有些人手里拎着饭盒,似乎还没吃午饭。一名学生告诉记者,中午放学的时候老师突然宣布食堂要关闭,学校会给住校的同学发速食面充饥,一律不允许到校外购买食物。这位同学反映,上午的确有部分同学肚子疼、腹泻,仅他们班上就有七八人出现类似情况,好在并不严重。由于曾多次送同学前往医务室,他说出现异常的同学有可能超过百人。采访中多名学生证实,学校内的确有人出现食物中毒的症状,但总数不明,老师也没有通告相关情况。

  在番禺区新造

医院,记者找到该校一名住院治疗的女生。她说,她当天早晨7时左右感觉腹痛,到校医务室简单治疗后留下观察,放学时症状加重,被同学送往医院。新造医院黎医生说,该女生主要症状为腹痛,他们已经做过检查,目前病情稳定,是否为食物中毒还不清楚。其同学回忆,早上曾看到很多一、二年级的同学在医务室进进出出,第三节课,同班有两三人开始频繁离开教室上厕所,据她说,大部分身体异常的学生症状不重。

  随后,记者从一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该校老师处获悉,老师也不知道不适同学的总人数,不过据防疫站的人透露,现在已经确诊有中毒病状的学生为十几个。“如果真的是事物不洁引起的,我们也希望媒体能曝曝光,学生的饮食安全是最重要的。”该名老师如是说。而另一名老师向记者表示,有些学生并不是真的不舒服,只是一直对食堂有意见,这回听说食堂出事了就齐来“起哄”。

  记者从番禺区卫生局防保科获悉,卫生局已经收到关于此事的报告,并会同番禺区疾控中心前往该校调查。昨晚,新造职业学校食堂已被卫生、工商等部门查封,学校宣布由于“个别”学生身体异常,接上级部门指示,食堂必须关闭直至查明出事原因,学生放假至周一晚上(当晚需回校晚自习)。目前,所有学生已离校回家。

  新造职业技术学校在今年6月22日已经发生过一次学生食物中毒事件,当时有关部门查后认定是食物不熟所致。(方舒阳 曾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