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集资“煤气包”转天然气可以冲抵2000元安装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0:4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南京日报昨天刊登了《主城后天彻底告别人工煤气》后,不少市民打来电话询问瓶装液化气用户申请使用天然气的相关问题。就此,记者采访了南京港华公司的相关负责人。

  市民王先生是瓶装液化气的集资用户,当年在购买“煤气包”时,连集资费共缴纳了2400元。而这笔集资费,当初就是作为城市燃气管道的建设费用之一。作为回报,集资用
户每个月可以享受比市场价便宜5元左右的瓶装液化气。如今王先生想换天然气,他想知道2800元的天然气管道安装费是否还需缴纳。

  据港华公司介绍,目前我市瓶装液化气集资用户近20万人。这些用户如果符合天然气的安装条件,可以到港华公司的营业大厅申请使用天然气,并先缴纳2800元的初装费。待通上天然气后,可凭初装费发票、房子产权证、集资发票、梅花卡、身份证等证件,到该公司营业大厅,办理两气转换退款业务,届时将退还2000元的集资费。莫愁花园城牡丹里一位市民打电话反映,他所住的楼里只有一单元和二单元安装了燃气管道,而其所在的三单元一直使用的是瓶装液化气。目前,三单元里有三四户居民想申请使用天然气,不知可否安装。

  就此,该负责人表示,凡是房屋正式出售交付业主使用半年以上,并且在地下燃气管网覆盖范围内的瓶装液化气用户,都可以申请使用天然气。所谓管网覆盖范围是指,小区内部有管线,或是小区的前后有管线都可以申请。至于小区前后多少距离有管线才符合要求,港华公司将会根据小区居民的数量,派专业人士到现场进行勘查。像这位市民,就属于管网覆盖范围内,只要该单元有一户居民申请安装,都可以办理。港华公司安装时,将以单元为单位,在一楼至顶楼的窗外全部安装上管线。对于没有申请使用天然气的其他住户,将在窗外预留接口,一旦申请使用天然气可直接开通。但如果管道离得比较远,就需要小区绝大部分居民申请,并经过勘查后,才可以安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