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洗衣机不清洗 二次污染很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0:48 CCTV《第一时间》

  洗衣机是我们洗衣服的好帮手,但是最近一项调查显示,这个帮手却有可能摇身一变,成为传染疾病的“污染源” 。

  在对128台使用半年以上的洗衣机进行细菌污染情况抽样调查后显示,洗衣机内槽中霉菌检出率为60.2%,细 菌总数检出率为81.3%,总大肠菌群检出率则为100%,高达54.7%的洗衣机同时检出三种菌种。致病菌的数量严 重超过国家标准。其中全自动洗衣机因残留水不
容易排放干净、脱水槽与洗涤槽之间间隙小等原因,更容易引起霉菌滋生。

  随机采访中,很多市民都表示不知道洗衣机会带来“二次污染”,平时也没有采取措施对洗衣机进行清洗消毒,这使 得细菌不断累积,危害加大。专家提醒说,洗衣机要勤通风,内外衣服要分开洗,如果有条件的话,洗衣机在使用三个月或半 年后最好进行定期清洗。

  除了专家的方法,我也找了几个土方法:比如直接把需要消毒的衣服连同配置好的消毒液一起倒进洗衣机里,先泡半 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然后用清水漂洗干净,最后打开盖子,让洗衣机彻底风干。另外,衣服洗完以后要赶快拿出去晾晒,不要 总闷在洗衣机里也是很重要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