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前8个月接待游客50万人次 "生态溧水"魅力四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1:0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初秋时节,走进百里秦淮源头、国家级生态示范区溧水,沿路碧水盈盈,草繁树茂。在青山绿水环抱的傅家边农业科技园,日本水晶梨、美国提子等时鲜水果,让人垂涎欲滴。今年的傅家边采果节开幕一个多月,就吸引了数万游人前来采果赏景。据介绍,今年已有50余万人次被吸引到溧水赏景、休闲,游客数量又创历史新高。

  溧水靠什么吸引市民纷至沓来,成为休闲旅游的好去处?靠环境!近年来,溧水围
绕建设国家级生态县目标,充分发挥邻近南京、上海等大城市和“真山真水、天然氧吧”生态环境的优势,坚持环境优先战略,巧做生态开发与保护文章,抒写了一幅“碧水绕青山,人在画中游”的生态画卷。

  “菱溪曲曲群山绕”,“半湖岚影满湖秋”,这是明代周亮工描绘溧水的诗句。历史悠久的溧水县山清水秀,风光旖旎,是江苏省环境最优美的区域之一。为进一步做优生态美景,把生态资源打造成助推经济发展的名片,溧水结合自身实际,启动了“生态村、生态景点、生态园”三大特色板块建设。

  在“生态村”建设中,实施生态家园富民计划,鼓励农民新建观光果园、“农家乐”、养殖场等农业休闲活动场所,通过无害化农业生产,推动农民走高效增收之路。目前洪蓝镇傅家边村、东屏镇金湖村、白马镇革新村已通过省级生态村验收。

  在“生态景点”建设中,规划发展特色景区,开发秦淮源头东庐山,胭脂河·天生桥、六朝古寺无想寺、明代永寿塔、傅家边农业科技园、石臼湖、东屏湖等景点,目前天生桥、无想山、傅家边三大景区已初具规模,并联合推出了溧水一日游路线,年接待游客量过60万人次。

  在“生态园”建设中,启动清洁田园工程,培育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建成了白马镇万亩黑莓、万亩茶园、有机农业,东屏镇万亩花卉苗木和永阳镇的万亩山栀等近10大绿色农业基地。

  发展经济依托生态优势,富民强县更需生态品牌的支撑。为合理解决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矛盾,溧水一方面把好项目准入和规划布局关,提高建设项目环保准入门槛,另一方面采用循环利用方式,有效解决环境污染难题。在9月初召开的全县环境保护暨创建动员大会上,溧水又提出重点抓好源头控制、环境整治、环保执法和监管、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和争创国家级生态县活动五方面工作,建立齐抓共管、考核引导、多元化投入、长效管理四大机制,通过全面落实环境优先战略,进一步推动生态环境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提升国家级生态县创建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