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台办:保护台商利益不会因局势动荡改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7: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湘潭9月25日电 (记者 刘双双) 国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在今天于此间举行的“湘台经贸交流与合作论坛”上表示,大陆将始终如一地依法保护台湾朋友的现有正当权利,对台湾同胞所作出的庄严承诺绝不会因为局势的一时动荡而有任何改变和迟疑,更不会因为少数人的干扰和破坏而有任何改变和停滞不前。

  国民党副主席林益世、亲民党政策中心主任张显耀以及百余台商出席了今天的“湘
台经贸交流与合作论坛”。开幕式上,郑立中向众多有意投资大陆的台商表示,二十多年的发展为两岸的互利互惠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目前两岸经贸合作已有相当的基础和规模,希望通过这次研讨会能更好地推动两岸的发展。

  提到祖国大陆正在制定和实施的

十一五规划,郑立中认为十一五规划的宏伟前景和良好的开启必将为两岸经济的交流与合作提供更好的条件和机遇,也必将为两岸工商界人士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一个更大的合作空间。

  郑立中说,在当今世界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趋势加快发展的背景下,两岸同胞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加强合作、相互扶持,维护两岸关系和平稳定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和责任;追求两岸和平,渴望社会安定,加快经济发展是两岸同胞共同的心愿,我们希望有这样一个环境,期望两岸共同来推动实现这样一个美好的前景。(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