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幸运52邀你来逛购物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12:24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尚虹波)“见到李咏我得给他也出道难题”、“不知道我拿出一个东西马斌能不能猜出价来,我要得到很多奖品,直到马斌后悔为止”。得知央视将与本报联合主办、维多利购物中心协办《幸运52》和《购物街》青城体验活动,还要挑选手参加以后的节目,呼和浩特的市民们表现出极大的热情,报名开始两天以来,前来报名咨询的人络绎不绝。

  ★在校学生青睐《幸运52》

  李咏的机智幽默、《幸运52》极具挑战性的知识问答颇受呼市在校学生的欢迎。在众多的报名者中,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听一听他们报名参加《幸运52》的理由。

  10月13日,家住呼市赛罕区的一位母亲在给刚刚满18岁的女儿报名参加《幸运52》。“我们从报纸上知道了这个消息,我女儿孙鑫跟我商量想要报名,我们家好几年了一直在看《幸运52》,那种一边娱乐一边学习的感觉很好,我女儿也一直很喜欢文艺,既然有这么好的机会让她表现,我们都支持她,我想,对于一个还在上学的孩子来说,《幸运52》节目中的问题都是很有深度的,通过参加节目也可以让她学到更多知识。”

  刘斌,内蒙古工业大学学生,在报名参加《幸运52》时,他谈了自己对这个栏目的理解。“《幸运52》给了一个普通人展示自己的机会,我们这一代年轻人都愿意去展示自己,而且我觉得这里有挑战,也有很多幸运的成分。”

  在所有报名的选手中,23岁的普松岩引起了记者的注意。现在就读于内蒙古工业大学的普松岩曾经3次在网上报名参加《幸运52》,可惜的是3次都没有音讯。“孙猴子三借芭蕉扇,终于成功了;我们蒙古族传说中好汉三寻盐湖也成功了,我三次报名都没有结果,希望这次得偿所愿。”因为对《幸运52》的喜爱,普松岩逢《幸运52》必看,而且还模拟现场选手作答,据说每次的问题都能答上。“参选《幸运52》,只因本人上知天文地理,下识蛇虫鼠蚁,声音还算中听,长相也对得起观众,我想当十次《幸运52》的擂主。”

  ★上班族中意《购物街》

  “我们喜欢《幸运52》也喜欢《购物街》,经济社会要有经济头脑,马斌的节目给了我们许多消费生活的启示”、“《购物街》的礼品太丰厚了,这个栏目终于从电视上走进了咱们的生活中,怎么也得去拼一把。”电话中咨询《购物街》参选事宜的王睿讲。相对而言,有很大一部分上班族已经把此次《幸运52》和《购物街》青城体验活动的注意力放在了《购物街》上。

  在维多利购物中心三楼《购物街》的报名活动现场,记者采访了几位正要参加报名的消费者。“既然有这么好的机会,当然不能错过,《购物街》这个栏目我们也经常看,也能受到很大的启发,我们也希望这样的活动会越来越多,当然,我也想拿到《购物街》的幸运商品。”家住呼市爱民路的罗先生告诉记者。“报名参加《购物街》的人中间,大部分是年轻人,其实我们知道《购物街》是没有年龄上的要求的,不管是年轻人还是中老年人,都可以参与希望呼市的消费者和《购物街》都积极的参与到活动中来。”

  “《购物街》虽然开播时间不长,但我们家人越来越喜欢它,以前觉得北京的选手很幸运,每次都能将幸运商品搬回家,我们还商量有机会一定要去北京参加《购物街》,我一定要好好表现,多多往回拿奖。这次报名参加,我得到了我婆婆和爱人的支持,我想我一定会成功的。”10月15日下午,呼市的张凤梅电话里对记者说。

  ★呼市观众给节目提建议

  从活动报名一开始,本报的咨询电话就响个不停,还有等不急的朋友直接在网上下载了此次活动的报名表送到报名处。在报名人群中,团体报名人数也很多。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公司的5名员工就是通过这样的方式参加了《幸运52》的报名。“请《幸运52》和《购物街》多多到俺们这里来,人才可多了”、“《幸运52》出题越来越难了”、“《幸运52》自1998年开播以来,我一直就是忠实观众,数数看,有《幸运52》陪伴已经整整8年了,一个娱乐节目能够让人8年来每周都坚持必看,说明这个栏目是具有生命力的,也是深入人心的。我想《幸运52》能够吸引人关键在于它的平民化,参赛选手来自大众,李咏的主持风格轻松随意,符合目前大众的口味,希望《幸运52》能够越办越好,真正让幸运降临到每个普通人身上。”

  “总是马斌在让别人猜价格,希望能换一下位置,让选手也考一考马斌。”

  ★欢迎大家踊跃报名

  10月21日、22日,《幸运52》的笔试和面试也将进行,通过考试的选手直接参加《幸运52》与《购物街》节目的录制。想要参与活动的朋友可以抓紧时间到本报报名,详细地址是呼市展东路北段中华家园1号楼六楼内蒙古晨报社,咨询电话0471-3369760。

  央视青睐呼和浩特的三大理由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李爱平)李咏、马斌独特的主持风格吸引了绝大多数内蒙古观众。对于央视二套《幸运52》《购物街》栏目为什么会选择内蒙古呼和浩特举办活动在众多读者心中最为悬疑。10月14日,本报记者连线采访了《幸运52》、《购物街》栏目主编高雨松(以下为记者与高雨松的对话)。

  ★理由一 呼和浩特是个有实力的城市

  记者:在你的心目中,呼和浩特是一个什么样的城市?

  高雨松:对呼和浩特的了解,此前数年并无印象,只知道内蒙古是个大草原,人很豪爽。真正开始关注呼和浩特这个草原城市,在于近几年内蒙古呼和浩特成为中国乳都。呼和浩特的经济发展速度突飞猛进让人咋舌、惊叹,我们认为呼和浩特有望成为西部最好的城市。如果用两个词形容呼和浩特,我想应该说呼和浩特有潜力、有实力。

  ★理由二 维多利能代表呼和浩特商业

  记者:对于内蒙古呼和浩特的零售业走势,此前是否进行过专门了解?为什么会选择维多利商厦?

  高雨松:我们经过调查了解到的情况是,呼和浩特有一条路叫中山路,这条路上有很多大型商场。之所以最终选择维多利,是因为我们觉得维多利商厦是一个有实力的商厦,能够代表首府呼和浩特的零售业走势。

  ★理由三 《内蒙古晨报》是很好的合作伙伴

  记者:最后谈一下对于《内蒙古晨报》的认识。

  高雨松:《内蒙古晨报》作为新浪网内蒙古地区独家战略合作伙伴,在全国同类都市报中有着非同寻常的影响力,和这样的媒体合作,我们安心、放心、舒心。

  记者:如果用一句话来概括央视对这次活动的期待,你会怎么说?

  高雨松:呼和浩特充满希望,这次活动一定会成功。

  记者快评:

  内蒙古人的激情与睿智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李爱平)中央电视台第二套节目《幸运52》与《购物街》栏目,选择内蒙古呼和浩特、选择维多利、选择内蒙古晨报,进行一次面对面的有奖体验,这样的事情将发生在本月21日。

  传出消息后,没想到的情况是,参与报名者可以用络绎不绝来形容。报名的选手中,几乎囊括了不同阶层人士,每个人的脸上都布满了自信。这样的面孔既让我们惊诧,又让我们眼眶湿润。

  这样的事情显示了内蒙古人的激情与睿智,因为央视二套的这两档栏目一方面需要激情,而另一方面还需要多年来各选手知识的积淀,因此我们用睿智来阐释、用激情来说道。

  这样让人激动和感动的画面发生后,我们只能相信这样的事实在内蒙古出现有着必然。因为此前并无这样的机会,让内蒙古呼和浩特人一展风采。

  外界一直有一个不太准确的说法,内蒙古人除了会喝酒、骑马之外别无长物。这一次选手的踊跃参与,实际上从另一个层面对于这种说法进行了有力的反击。我们有理由相信,内蒙古的选手是好样的,正如,央视二套《幸运52》、《购物街》主编高雨松所言,内蒙古呼和浩特有潜力、有实力。

  呼和浩特到底有什么样的实力和潜力,这次选手的积极报名和踊跃参与会给予世人一个明确的答复。

  为有这样的好事而骄傲吧,内蒙古人是好样的。

  本报新闻热线:

  0471-3339111 0472-6986666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