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长征胜利70周年专题 > 正文

中央3部门向长征沿途地区捐赠8万台电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8:07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10月18日电(记者朱建军)红军长征沿途经过的江西、福建、湖南、贵州、四川、陕西、甘肃、宁夏等8个省、自治区的8万名老党员、老红军、老模范和贫困群众,在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之际,每人获赠一台21英寸彩色电视机。

  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国家广电总局10月18日在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举行了全国“电视进万家工程”赠送仪式。

  中央文明办副主任翟卫华说:“今年实施电视进万家工程,既是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促进和谐文化建设,满足人民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一件实事。”

  他说,中央三部门组织实施的电视进万家工程,通过中央部门出资购买电视机无偿赠送的方式,解决困难群众看电视难的问题,今年向老党员、老红军赠送电视机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长征沿途群众的关心。

  “今年中央部门筹措了5300万元资金,招标采购了这8万台电视机,这是历年来电视进万家工程规模最大的一次”,国家广电总局党组成员王莉莉说,“自2004年工程开展以来,中央三部门已累计向边疆少数民族和革命老区的贫困家庭赠送彩色电视机20万台,受赠地区涉及新疆、西藏等15个省、自治区。”

  据了解,为集中解决少数民族和贫困地区看电视难的问题,落实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精神,中央三部门从2004年9月开始,面向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和广大贫困地区开展了电视进万家工程。

  会宁县老红军战士裴大乾作为获赠代表在发言时激动地说:“我相信,通过电视这个桥梁,让大家了解党的政策,听到党的声音,掌握科技知识,学习先进文化,必将进一步加强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增强广大群众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信心。”(完)

  相关专题:长征胜利70周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