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环球人物专题 > 正文

威胁中国的七大军火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7:13 环球人物

  9月,一些被透露出来的军事内幕,让人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中国大陆所面临的威胁。

  先看与台湾军方有关的内幕消息——

  9月4日,台湾媒体称,台军为了使正在研制的“雄风”2E巡航导弹的射程,从目前的1000公里增加到2000公里,以便将北京、三峡大坝等纳入打击范围,准备派人到美国,洽谈
购买“战斧”巡航导弹发动机事宜。

  9月8日,台湾《中国时报》等报道称,台湾军方准备在明年的军购预算草案中,加入价值160亿元新台币的“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采购项目。这种弹药是美军发动空袭时的必用“利器”。

  再看与美国军方有关的内幕消息——

  9月1日,韩国《东亚日报》首度披露,美国有4套应对“台海战争”的方案。在每一种方案中,美国都要深深地介入“战争”之中,甚至声称要调遣军队和武器登陆台湾,不惜同中国大陆打核战争。

  9月8日,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批准的一项法案,授权美国海军明年出售两艘扫雷舰给台湾。

  9月中旬,五角大楼向台湾当局发出“最后通牒”——台当局必须在10月底之前通过购买美国潜艇、P-3C反潜巡逻机和“爱国者”导弹的巨额“军购案”。

  与以上消息相当“默契”的是,日前,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与L—3通讯整合系统公司,为争夺与P—3C反潜机相关的对台军售项目,绕开五角大楼,派专人赴台,对台军高层和“立委”展开公关。这件事使一个被忽略的“秘密”大白于天下——在威胁中国大陆的美、台动作中,西方军火商在幕后扮演了帮手和推动者的角色。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相关专题:环球人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