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得知老师失明又病重 50年前学生上海汇来万元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6:53 东亚经贸新闻

  “盲人老师”冯志远事迹感动中国

  本报讯(东亚记者 庄利铭)

  昨日,本报报道了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支教42载,双目失明仍继续担任老师,全身瘫痪后才回到长春故乡的冯志远老师的感人事迹。文章见报后,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许多春城
市民打来电话,对冯志远老师将一生奉献给边疆教育事业的崇高精神表示发自内心的敬意。

  长春医生免费为老人治病

  一位名叫赵法全的医生表示,冯老师的事迹太感人了,这样的老师应该得到全中国人民的尊重,他要免费为冯老师治疗脑血栓,并随时可以上门诊治,所有医药费用由他承担,他要代表长春人民,为长春有这样一位好老师献上一份心意。

  冯志远老人听见报道哭了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冯志远老人床前,为双目失明的老人将当日报道读了一遍,老人听着听着就抽泣起来,两行热泪流出混浊的双眼。老人说,听了报道让他想起和儿子在一起的时光,那时他每年暑假回上海,都要带儿子冯九实上公园,聪明的儿子一道上都拉着他的手不放,让他陪着玩公园里的每个游戏项目,直到累得走不动为止。老人说,他现在真想摸到儿子的手,他已经快十年没摸到儿子的手了。

  我的三个感谢和三个希望

  冯志远妹妹的老伴,今年73岁的张大泰老人看完报道后非常激动,动笔写下了他的三个感谢和三个希望。他说:“头一个要感谢那4位上海学生对大舅哥的雪中送炭,然后要感谢中宁县关帝中学对大舅哥的多年照料,最后要感谢《东亚经贸新闻》将他为教育事业奋斗一生的事告知天下。”老人眼角含泪地说,他希望大舅哥早日康复,安享晚年,希望他能得到大舅嫂和侄子的原谅和接受,最后希望将大舅哥写的500多首诗选登出来,因为这是他一直的心愿。

  搜狐网今日开通恩师专题

  昨日下午,记者点击搜索引擎google,网上多家媒体转载了这一新闻,经本报联系沟通,搜狐网决定将老人事迹做成专题,并于今日推出,面向全国号召老人一生教过的学生们,行动起来,为恩师献上一份爱心,帮冯志远老师度过难关。从今天开始,您只要点击搜狐网,即可看到本报系列报道和老人的最近情况。

  上海《新闻晨报》与本报互动

  上海《新闻晨报》得知4名上海学生为50年前恩师送去万元治病专款后,与本报联动报道此事,立即在上海找到这4位送来汇款的学生。得知4位学生对老师仍非常挂念,而且让人佩服的是,4个人均已是知名教授和导演,何寅是上海外语大学比较文学教授,刘翰良是上海财经大学教授,董梅荣是上海市黄浦区教育学院高级教师,而史蜀君更是上海电影制片厂的知名导演。当记者通过长途电话找到史蜀君时,她说认识老师是因为一部话剧,给她印象最深的事,是每次她背不出台词时,冯老师都能立即提醒她,并且绘声绘色地给她说戏,从来都是和颜悦色,让她非常喜欢那个话剧,并且最终表演非常成功。

  关帝中学:请代我们向老师问好

  记者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宁县关帝中学取得联系,一位名叫朱中华的老师告诉记者,冯志远是许多校领导和老师的老师,同时也是他的老师,老师当年历史课上的潇洒形象仍然就在眼前。当得知老师在双目失明后又全身瘫痪后,朱中华老师非常伤心,他表示一定会把这个消息转告全校师生,并请记者代全校师生向冯志远老师问好,祝他早日恢复健康。

  中宁县教育局:财政困难无法特殊照顾

  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宁县教育局一位名叫白增旭的同志,在回答记者采访时说,冯老师在县里没有人不知道,他的情况令他们十分同情,但那时来中宁县支边的老师非常多,由于县财政困难,所有的支边老师都没有什么特殊待遇。老人双目失明仍继续从教的事,他们非常敬佩,但也只能保证及时将冯老师的退休金和医保补贴寄到长春,其他的事情也无能为力。

  东亚记者王振东摄影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