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央视《新闻会客厅》专题 > 正文

军方官员亲历山西假军牌打假:最高卖到13万一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4:25 央视《新闻会客厅》
军方官员亲历山西假军牌打假:最高卖到13万一副

总政保卫部刑侦局李建桢局长、北京军区政治部保卫部陈忠贵部长做客会客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军方官员亲历山西假军牌打假:最高卖到13万一副

四总部查获的假冒军车牌


  央视新闻频道《新闻会客厅》播出节目《军方官员亲历假军牌打假》,以下为节目内容。

  李小萌:您好观众朋友,欢迎走进《新闻会客厅》。从今年7月份开始,解放军四总部联合交通部和公安部对于盗窃和伪造军车号牌展开了专项的打击行动,今天我们就请到了总政保卫部刑侦局李建桢局长和北京军区政治部保卫部陈忠贵部长,欢迎两位。我们都知道在
前几天北京军区联合山西警方一起破获了一个制售假冒军牌的团伙,当时这个情况对你们来讲,看到那个实际情况也觉得触目惊心吧?

  李建桢:是的,这种情况在全国比较多见,但是像这么大规模的制假、售假应当说还是比较少见的。

  李小萌:具体情况我们通过一个短片来看一下。

  2006年11月24日凌晨,军地联手在山西省太原市的城乡结合部捣毁了一个制售假冒军车号牌的窝点。虽然这个地方看起来面积不大,但是设备却很齐全。上千副模具,三千多副模版,还有压模机、上色漆、烘干机、甚至还有防伪的标示,几乎完全具备了制作一个可以以假乱真的军牌的条件。

  随即11月25日,警方再次破获一个制售假证的窝点,据初步判断,这两个窝点属于同一个犯罪团伙,他们形成了一个成套的制售假军车牌、假军官证的网络体系。

  今年7月份,解放军四总部联合公安部和交通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严厉打击假冒、盗窃军车号牌的专项斗争。而在山西捣毁的这个窝点就是到目前为止数量最多,规模最大的一个。

  李小萌:刚才说到在山西破获的这个团伙是规模最大的,规模大到什么程度呢?

  陈忠贵:这个团伙制假的时间比较长,侦查的时间也比较长,通过侦查和最后破获来看,一个是人数比较多。

  李小萌:有多少?

  陈忠贵:总共涉及到犯罪嫌疑人是十几人,制作成型的缴获的假牌照五百多副,半成品两千多副,从查获的他们的账本来看,已经卖出去的三千多副。

  李小萌:这是通过什么样的线索找到他们的呢?

  陈忠贵:在梳理有关线索当中,发现山西境内制售假军牌的问题,大多数是以手机短信、小广告的形式出现,这给我们启示我们,需要从手机短信、小广告上入手去侦破这方面的案件

  李小萌:一般像这样的犯罪团伙,他们的作案都有什么样的特点呢?

  陈忠贵:他们作案的特点,一个就是他们手机短信量非常大,破案以后我们发现,从他的现场提取了26部手机群发器,短信群发器。再一个,小广告散发得非常多,破案以后从窝点里面发现了有上万份小广告。再一个他们联系的方法很狡猾,联系人和制作人、交易人都是分开的,联系人只管对外进行联系,制作人主要在窝点里进行制作,交易人主要是负责带着牌照,带着证件外出到现场进行交易。但是他们在交易的时候有一个明显的特点,那就是一个人来进行交易,多个人进行配合,第一个上来的人手中没有牌照,没有证件,当证实你不是公安人员,不是军队办案人员以后,他才进行下一步的联系,再进行具体的交易。

  李小萌:我们看看他做的那些乱真的号牌,那个应该是从模具上套下来的,那个模具是哪儿来的,也是他们自己制作的吗?

  陈忠贵:据我们了解,这个模具来自两个方面,一个方面是来自于他们从市场上购买的普通工具。另一个方面,是他们找人专门制作的专用工具,比如那个钢制模,比如

汽车牌照模具,他们把这两个方面的工具集合在一块,最后形成了制假的成龙配套的工具。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