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废除伪科学辩论险成武斗场 何祚庥担心安全退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2:43 重庆晚报
废除伪科学辩论险成武斗场何祚庥担心安全退出
“废除伪科学”辩论会险成角斗场

  “废除伪科学”的争论越来越离谱,一言不合双方差点上演全武行。继去年12月16日的辩论无果而终之后,28日下午,凤凰卫视第二次举办“废除伪科学”辩论,节目录制现场却发生一幕闹剧。

  此次支持何祚庥观点、主张打击伪科学的正方现场嘉宾包括“反伪斗士”司马南、清华大学教授赵南元等。反方则包括宋正海研究员、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员傅景华、易经研究者董易林等。何祚庥院士担心现场混乱,自己人身安全“无法得到保护”,临时决定退出。

  现场口哨倒彩不断

  当天下午,因有很多老年嘉宾,节目组怕出现意外,请来

医院护士在现场全程候命。

  随着节目的进行,火药味也越来越浓。围绕什么是“科学”,什么属于“伪科学”,双方嘉宾和观众各执一词,有嘉宾发言时,本方热烈喝彩,对方则起哄吹口哨,喝起倒彩,有的观众甚至起身互相厉声指责。主持人胡一虎不得已多次劝大家“要展现风度”。

  录制现场一片混乱

  在辩论会上,当主持人向观众介绍嘉宾丁小平的身份是

北京大学教授时,另一位嘉宾司马南对丁小平的身份提出质疑:“请问你是不是北京大学的教授,你只用回答是或不是,不论你回答是或不是,都不影响我对你的尊重。”

  对于司马南提出的问题,丁小平没有给予正面回答,而是提醒司马南注意当天讨论的主题。

  当司马南再次追问丁小平的身份问题时,却引发了对方的不满情绪,于是双方的争论变得激烈起来,录制现场一片混乱,最终在众人的劝说下,双方才都各自回到自己的嘉宾席位上。

  双方对骂扬言单练

  前来参加节目录制的双方观众情绪也比较激昂,在休息时间,双方部分观众均发生了口水战,工作人员也不断制止和劝说。

  节目录制结束后,有年轻观众隔着很远开始对骂,“有本事咱们出去单练”,其中一人跳下观众席冲向对方,被周围的工作人员死死抱住,最终在众人的劝说和阻拦下,闹剧才没有继续。据法制晚报

  相关新闻:民间科学家力战何祚庥 称科普法是宗教裁判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1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