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氓的盛宴:当代中国的流氓叙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7:01 新世纪周刊

  据说,“流氓”问题缠绕了朱大可许多年,终于产出了解读20世纪中国流氓文化的著作。从“五四新文化的酷语” 到“知青的流浪美学”,从“崔健摇滚的崛起”到“王朔主义的诞生”,对当下“口语、口吃、口交”的盛宴,朱大可都进行 了痛快淋漓的分析与评判,“流氓”这个语汇在朱大可的视野中成为审视当代中国的一个独特角度。

  朱大可著

  新星出版社 2006年11月 定价:32.00

  编剧:步步为营

  爱电影的人最希望的是庖丁解牛式的阅读,不仅停留于走马观花式的观赏,而是切入肌肤的透析。这本书是好莱坞专 业编剧的必备书,分12个步骤一步步揭开电影编剧的奥秘,最为可贵的是,它不仅是写给有志于从事编剧的人士看的,对于 爱电影的人来说,它也是一本深入电影世界的好书。

  (美)温迪·简·汉森著 郝哲柳青译

  江苏教育出版社 2006年9月 定价:20.00

  李泽厚近年答问录

  李泽厚是学界的异类,常有惊人之语。这本书收录了近年来散见于报刊的李泽厚访谈录,涉猎的问题从哲学到超女, 尤其一些李泽厚的生活观可以窥视这位学界异类的鲜活思维。比起李泽厚的那些大部头,它很好读,但一样可以让你在掩卷之 余有所收获。

  李泽厚著

  天津社会科学出版社 2006年12月 定价:28.00

  意见与异见:半岛电视台的崛起

  半岛电视台在经营了10年阿拉伯语频道之后,于2006年11月开通了24小时英语频道,敢与CNN、BBC 叫板,突破了长久以来国际媒体被英美垄断的格局。这本书回顾了半岛电视台创办至今的历程,许多“背后的故事”生动还原 了一家迥异于西方语境的电视台如何在国际事件中扮演自己重要的角色。

  (美)休·迈尔斯著 黎瑞刚等译

  学林出版社 2006年8月 定价:28.00

  撰文:陈甘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