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做什么都不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1:04 青年参考

  80岁的潜水员和100岁的记者

  刘雅芳/编译

  

  中国有句老话叫“人过30不学艺”,不消说,这句话已经过时,英国就有这样一些奇人,100岁了还做记者,80 多岁了还能当潜水员……

  

  潜水员:80岁的

  玛格丽特·斯科特

  斯库巴潜水是一种需要带水肺的潜水运动,80岁的斯科特为自己有这样一项爱好而自豪。她是个特立独行的人,喜 欢独自旅行,喜欢住在帐篷而不是宾馆里。她有自己的传统,那就是过生日时要“做一些特别的事情”,所以在72岁的生日 时,她选择了潜水,那天她潜到了72英尺的水下。近10年来,她完成过260次潜水活动。尽管有人说她那个年龄是不能 潜水的。

  斯科特的潜水地点遍布世界各地,当有人问她这么大年龄了潜水害怕不害怕时,她坚定地摇着头说了一串“不”,但 她给别人的忠告是:“你得知道自己不能像年轻人一样移动得那么快,每个人都要知道自己的弱点。”

  

  新闻记者:100岁的

  罗斯·哈克

  100岁高龄的哈克曾做过许多事情:当政治家、作家、艺术家、性病临床医生与和平活动家。去年,她开始做记者 。当时,她参加在伦敦塔维斯托克广场举行的一个纪念活动,伦敦北的一家双周刊《卡姆登新刊》的记者看到她在发表演讲, 建议她给他们定期写专栏文章。她的题材很广,包括无家可归的流浪汉、财富差距、宗教教育的矛盾、贪婪和财富的占有等。

  哈克对目前的状况非常满意,她说:“这让我有一种租借新生活的感觉,我正走向死亡,我在过100岁生日的时候 ,曾晕倒了不省人事。可现在我在过我的第二个世纪时,又开始了新的生活,我开始学走路,不再用尿布。”哈克太太已经半 聋半盲了,但仍能够独立行走,思维也还缜密,对每件事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她想让人们听一听像她么大岁数的人对世界的看法。

  

  跳伞运动员:70岁的

  多琳·尼克尔

  从高空中跳下,所有的支撑就是一块布。对于许多年轻人来说,这都是一项富有挑战性的危险运动。但去年,69岁 的尼克尔开始尝试这项运动,她成功地完成了特技跳伞,为“帮助老年人”组织募集了600英镑。

  居住在英国森德兰的尼克尔4年前死了丈夫,她突然发现自己活得孤独而无聊,有一天,她在自己工作的慈善商店里 发现了一个特技跳伞的广告,这改变了她的生活,她要通过跳伞为慈善事业募捐。自从开始跳伞运动以后,她又经历了许多新 的有趣的体验,包括乘直升机上天和坐豪华游艇旅行。她说:“年龄不是问题,只要想做,什么时候都不会晚。”

  

  学生:98岁的

  伯纳德·赫兹伯格

  赫兹伯格81岁时取得了第一个学位,如今离取得伦敦东方与非洲研究学院经济与文学硕士学位只有几个月的时间了 。他的毕业论文题目是《摆脱殖民统治后非洲走向军事统治的必然性》。

  赫兹伯格说:这是他第二次写这篇论文了,“第一次我的导师不同意我的写作方式,所以我要重写。”这一次,这位 98岁的老人自信论文会被通过。其实,论文通过与否没有太大的关系,因为上个月夫人去世后,学习是让他保持忙碌的方式 。他说:“我不想坐在家里无所事事,尤其现在我独自一人生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