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短信激发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10:26 青年参考

  “倡导文明、传递爱心”公益短信活动全面推进中

  爱心“溢出”,净化短信环境

  2007年新年前后,一些充满爱心、饱含感恩之情或富于人生哲理的文明短信在全国各个角落,在手机信号覆盖到 的地方传播着。

  这些文明优美的短信出自中央文明办指导、中国移动通信主办的一场公益短信活动,它们是近两轮的获奖作品。活动 产生的短信收入,将捐献给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用于资助中西部贫困中小学生。

  截至2007年1月18日,在过去的一月里,中国移动通信用户在公益短信活动中共有64.17万条作品上传, 148.11万次种子短信下载,640.53万次种子短信转发,三者总计超过850万。

  可见,在中央文明办的大力支持下以及中国移动各级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倡导文明、传递爱心”公益短信大赛自启 动以来,在近一个月的时间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目前活动时间进度不到50%,而1000万的任务指标完成进度已经超过了80%。可以说,岁末的大众爱心,已 经“溢出”了主办方的计划预期。

  年底祝福、下一代关爱、节约环保,一个都不能少

  从大赛秘书处提供的部分短信参与作品,可以看到应征短信中,以祝福和感恩类短信为主,大约占据了60%-65 %。这类短信符合年末大多数用户的心理。以公益的形式给远方的朋友送去一声祝福、一声问候,让很多人觉得新颖。

  其次是爱心短信,主要是表达对下一代教育,对贫困学生的关爱。这类短信从征集情况看虽然只占了20%左右,却 代表了本次活动的最高水平。江苏的一位用户发来这样一条短信:“孔子西游,见两小儿放羊,问其何不学?回曰:穷啊穷啊 !子曰:痛也!痛也!子路遂掏出手机泣曰:发吧发吧……”。这条短信将短信、

传统文化和公益内涵巧妙紧密地结合。

  第三,宣扬环保、节约和教育公益的短信大约占10%左右。

  河北一位用户发来的短信:“钢盔不是蛋壳,意味不是新生,反对战争,崇爱和平;罂粟不是花蕾,代表不是享受, 打击毒品,人人有责;关爱国家,从你我做起。”这条短信展现了作者反对战争、反对毒品的认同和支持。

  除此之外,秘书处还收到了一些哲理类、

幽默类、情感类短信等大约占了5%~10%。

  一位获奖的河北大学生表示,发送短信的初衷是“贡献一点爱心,反正花钱不多,也就一毛钱”,“活动挺好的,下 次有类似活动还会参加”。四川一位40多岁的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则表示,“当时看见活动通告以后有点感慨,感觉现在短 信环境有点不好,对下一代成长不利,而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应该多为下一代作点事,努力营造一个好的环境”。

  主动引导,促成和谐

  著名经济学家、社会活动家艾丰认为,短信作品在传递上成本低、速度快;在语言风格上相对别致风趣,可读性较高 。

  他还指出中国移动将这种优越性与优秀文化相结合,活动新颖,有效传播了健康的文化内容,体现了中国移动自我( 责任)意识、(客户)导向意识和(

和谐社会)建设意识,展示了中国移动在成为行业领先企业之后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