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常用词汇解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7:31 新世纪周刊

    封转开 封闭式基金转为开放式基金。

  专户理财

  基金管理公司以特定客户为资产委托人,通过非公开形式向资产委托人募集资金或者接受资产委托人的资产委托,由基金公司担任资产管理人,由商业银行担任资产托管人,为资产委托人的利益或者特定目的,管理、运用特定客户资产进行证券投资活动。

  复制基金

  又称为克隆基金。主要可分为两种形式:一种是通过衍生产品来复制目标基金的市场表现,另一种是投资策略复制。所说的的复制基金指的是第二种。

  分拆基金

  在保持投资人资产总值不变的前提下,改变基金份额净值和持有基金总份额的对应关系,重新计算基金资产的一种方式。

  资本收益率

  以投入资本收益和投入资本总量的百分数来表示的公司利润率。

  净值

  也被称为股东基金,即采用资产负债表中的公司资产项目扣除所有负债的数值。对于基金股东而言,是以市场价值为标准,除去基金投资的总成本后的收益。

  “今天你买基金了吗?”,周围的亲戚朋友最近总这样问我。然而,说实在话,至今我还不知道基金是个什么玩意。

  忘记介绍我了,我叫大牛,今年30岁,现在在国内某贸易公司工作。我每个月收入算下来,除了日常应酬开销之外,还能有一大半剩余。毕业8年也存了个几十万,除了买房等着娶媳妇之外,钱都存在银行里。我是个保守的人,没觉得这样有什么不好。直到最近有点心动,因为我周围的人不是在炒股就是买了基金,买

股票的是股民,买基金的就叫自己基民,还加了个形容词“快乐的”,因为有几个哥们去年买基金的收益颇丰厚。

  前天还遇到一个朋友,朋友说,现在的股市就是傻子也能赚钱。我不以为然,每天这么忙,没有时间随时盯大盘。至于基金呢,电视上每天都在放基金公司的广告,去银行存钱的时候,银行的姑娘也给我介绍。但他们说的那些词汇太生疏了,我还是很茫然。那么,麦丘,你能帮我吗?

  大牛你好,我是麦丘,也就是人们向你说起的基金。其实我的全名叫共同基金(Matual

  Fund),好几百年前我就出生了,至今我在世界上已经有8000多个种类。你现在这样问我,大概是因为去年股市疯涨,买我的人都赚钱了,你自己也想买,但是你又不了解。不过没关系,我会尽量给你满意的答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