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草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7:45 新世纪周刊

  各路明星逢“皮草”必紧张,动物保护组织的死死紧盯让那些大人物闻风丧胆

  -陈白苏

  范冰冰总是话题不断,她和陈好的

  “一姐”之争尚没落幕,穿金色皮草拍的广告又引起国内动物保护组织的抗议。有人冷言劝告:“冷就在衣服里面多 加点棉花。”

  作为公众人物的明星,总免不了被动物保护组织严厉看管,著名的动物保护组织“善待动物协会”(People

  fortheEthicalTreatmentof

  Animals,PETA)多年来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把明星死死盯紧,比315更关心他们身上服装的成分。 詹妮弗·洛佩兹就是PETA的眼中钉,她一年四季皮草不离身,雨衣都系裘皮镶边,更有一件著名的大衣,是用80只被电 击致死的南美栗鼠的皮缝制而成的。她自创的服装品牌也是以皮草为主,多年来,PETA从没忘记痛骂她,她开在加州的餐 馆,动辄被人贴上动物剥皮的血腥照片。《穿Prada的女魔头》主人公原型,《Vogue》总编安娜·温特在杂志里力 挺皮草业,惹恼了动物保护组织成员,他们在某天等在餐馆里,把一只死了的浣熊扔进了她的碟子里。

  属于死不悔改型的,还有纳奥米·坎贝尔,但想想也替她为难,本来就靠穿各种衣服过日子,进得山多,总有遇到狼 的时候,一年穿到头,难免有皮草上身。但林熙蕾就是彻底的不管不顾型,照样穿着皮草到处露面,不过,厚唇冷艳性感型的 女子,穿皮草,还真是比较好看。

  也有明星属于可以被教育好的对象。贝克汉姆曾花了25万英镑,购买了艺术家达明·赫斯特(以锯开的动物尸体为 创作材料)的一幅作品,被骂得狗血喷头,从此他加倍小心。2006年

  ,他被动物保护组织告知阿迪达斯为他专制的球鞋中含有幼年袋鼠皮,他赶紧把鞋脱下来。即便剽悍如帕里斯·希尔 顿

  ,在被PETA用面粉攻击后,也表示幡然悔悟,并愿意成为一名PETA女郎,很有点立地成佛的意思。

  一开始就向动物保护组织示好,不失为一个保险的办法。比如像艾薇儿、娜塔莉·波曼、帕米拉·安德森那样参加P ETA的“最性感的素食明星”竞选,或者像贾思婷和丽莎·布莱德丽俩姐妹,穿着“蔬菜内衣”宣传素食,都颇得PETA 组织的赞赏。还有模范女青年莫文蔚,从中学开始,就是慈善机构的长期义工,后来又成为香港爱护动物协会的“爱心大使” ,所以,她宣称“我的性感很健康”,也从来没有人非议。

  但也有出了问题的,比如辛迪·克劳馥,1994年参与拍摄“宁愿光身也不穿皮草”为题的裸照,2004年却在 广告里头戴皮帽亮相,令晚节不保。一天不穿皮草不难,难的是一辈子不穿皮草。

  但即便国际上保护动物的风声日紧,范冰冰遭到攻击,还是比较让人惊讶的。我们还没到那份上。我们还顾不了这么 细。在矿井的墙上贴着人皮的时候,讨论动物该不该被剥皮,略微有点超前。就像电影《天地无伦》,在结尾出字幕的时候, 认真地打上一行字:“本片没有伤害动物”,尽管可能是电影业惯例,还是让人哈哈大笑。

  编辑:姜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