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全球变暖问题攻击中国不公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11:22 青年参考

  作者Mary-AnneToy

  编译朱庆和

  

  与数以百万希望改善生活的中国人一样,陶先生和他的妻子从亲戚朋友那儿借到钱,冒着风险自己创业。10年前, 这对夫妇迁居到山西煤城临汾的郊区,在那里养殖鱼类和鸭子。他那时不知道临汾日后会成为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城市。

  这对陶先生而言无关紧要。但在3年前,一排排的工厂在距离昔日农田一公里处纷纷冒出。从那以后,陶先生养的鱼 就停止繁殖,鸭子也不再下蛋,曾经栖居于他的池塘里的青蛙、螃蟹和小虾也开始死亡。

  “特别是在早上,烟雾让人透不过气来。”陶先生无奈地说。他知道,新开办的工厂提供了就业机会,但是以什么为 代价呢?这是当今中国面临的困境。这个国家即将成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但它在全球变暖问题上所起的作用和所担负的责任 在同时增加。

  在中国,有迹象表明其领导人已留意到中国科学家们的告诫:全球变暖实实在在,对中国是一场潜在的灾难。

  曾在中国工作过的英国外交大臣气候变化特使约翰·阿什顿表示,有足够的理由担心中国的温室气体排放,但对中国 的攻击会适得其反,也是不公平的。他说:“中国领导人对气候变化有了更清醒的认识,特别是他们逐渐意识到,中国大部分 的生产能力存在于高于海平面一两米的地区,如长江和珠江三角洲一带。”

  (发自陕西临汾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3月10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