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男要跟女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13:03 青年参考

  作者CliffordCoonan

  编译北洼

  

  “超级女生”曾是中国国内最受欢迎的“选秀”节目,收看人数一度接近这个国家13亿人口的1/3。但对于这个 制造偶像的节目来说,这段日子可并不怎么好过,在同“超级男生”的竞争中,它逐渐败下阵来。

  上海东方卫视创办的这个男生“选秀”节目,中文名为“加油,好男儿!”但是制片人将该节目的英文名称改成了更 加简洁的“我的英雄”(MyHero)。目前,该节目已超越“超级女生”,成为在国内收视率最高的“选秀”节目。在这 个节目中,长相俊朗的青年男子,不仅向观众展示肌肉、唱歌和涂抹发胶,还要解答危急关头下所遇到的道德难题。

  “

超级女生”由
湖南卫视
在2004年创办,曾在中国电视观众中引起过巨大反响,两年前收视人数高达4亿。然而 ,“超女”的衰落造就了“青蛙王子”的成功。“好男儿”的参赛选手不仅要唱歌、跳舞、身穿时尚服装走台步,甚至还要进 行静物写生。

  除此之外,他们还要回答诸如“你凭什么认为自己是个好男人?”或者“如果有人说你女朋友不漂亮,你会怎么做? ”之类的棘手问题。

  该节目的广告词为:“我的英雄!看看青蛙怎样才能变为王子。”它的座右铭来自美国著名歌手鲍勃·迪伦的经典歌 曲《随风飘逝》:“一个男人要走过多少路,才能被称为真正的男子汉?”

  “经过一整天的劳累之后,观看这个节目能让我的大脑得到休息。那些小伙子们很有魅力,很是‘养眼’。我真的已 厌倦‘超女’节目里无休止的演唱了。”一位名叫王环(音译)的外企员工如是说。

  “女人的时代来了又走了。现在是该欣赏男人魅力的时候了。”该节目评委之一——台湾歌手和女演员伊能静在她的 博客中这样写道。

  (英国《独立报》4月2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