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前副校长夺皇家统计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5日09:43 青年参考

  作者吴卓盈

  

  香港大学“杰出访问学者”汤家豪教授,今年获英国皇家统计学会颁发的“盖伊银质奖章”,以表彰其学术成就,成 为百多年首位获得是项荣誉的华人。

  汤家豪于2002~2004年担任港大副校长,之前担任过港大研究院院长,亦是著名统计学者,现任英国伦敦经 济学院统计学系主任。

  谈到统计学,汤家豪形容这是“一门通过时间原则了解世界”的学科,很多时候可应用在自然环境、生态及医学方面 ,他稍后将发表的关于空气质量的论文,便是其中一例。

  他将香港1994~1998年因患上呼吸系统疾病入院的人数,结合香港政府公布的二氧化氮、二氧化硫、悬浮粒 子(PM10)及臭氧4组数据,分析空气质量与入院人数的关系。

  (香港《明报》4月10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