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校内地“掐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01:46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2003年,香港高校开始内地自主招生。从2005年开始,港校逐渐受到状元们的青睐。有18位状元求学香港,约占总数的3.2%。2007年内地学生向香港高校提交入学申请已踏入尾声。截至6月1日,香港大学已经收到逾9000份申请,预计本月15日截止申请时,将收到逾1.1万份申请。

  国外求学

  “路线图”

  下月13日,来自美国、英国、俄罗斯、韩国等40个国家的300多家高校将赴北京参加教育展,争抢中国优秀生源。

  加拿大 中国大陆高中毕业生只要满足四个条件就可以直接进入加拿大公立大学就读:持有普通高中毕业证书;拥有符合大学专业录取标准的会考和高考成绩;提供符合录取标准的托福或雅思成绩;具备充足的资金担保。

  新加坡 中国内地考生高考达到一定成绩,可直接申请就读大专或大学(政府理工学院或大学);如果就读私立学校,高中在读或毕业,15万元以上资金担保,可直接进入。

  美国 除了托福、雅思等途径外,美国“高考”SAT考试近两年悄然出现在中国,预计今年3000内地考生参加SAT考试。

  英国 A-level(中学高级水平考试课程)是英国学生入大学的正常途径。中国的初三毕业生到高三学生都可以申请读A-LEVEL。另外,雅思考试等也是中国学生赴英

留学的常用途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