挤破头抢个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0:19 青年参考

  ::文李永宁

  

  6日,台湾、香港发生排队抢购名牌包包的罕见场面。千人长龙挤满马路,买不到包包的人情绪激动,以至于叫来警 察维持秩序,即使如此,仍然有人因为拥挤受伤,被送到医院。

  这款包包是英国AnyaHindmarch公司推出的,名字很怪异,叫做“I'mNOTAPlasticBag ”(我不是塑料袋)。最近,在英国、美国等地推出后,掀起抢购狂潮,众多影视明星也加入抢购队伍,这更使得一般民众对 它趋之若鹜。在网上,这款包能卖到2500元人民币,但是在香港、台湾等地限量发售,仅卖约120多元人民币。

  因为差价诱人,转手就能赚到一大笔钱,而且数量有限(台湾仅仅限量发售785个),很多有闲的人便加入抢购队 伍,提前几天在发售点排起长龙。

  《东森新闻报》报道,从发售前一天开始,台湾新光三越百货、微风广场等5处开卖点就已涌现大量的排队人潮,造 成空前抢购的消费景象。台中新光三越配额100个,但现场却有1000人来抢购,有人以1000元新台币(约250元 人民币)买到两个,以每个1.1万元新台币(约2500元人民币)转手卖出,当场赚得4500元人民币。

  在香港,发售当天有2000多人排队抢购。人龙排到商店外,整条马路都挤满人。商场不得不架起铁栏控制人群。 过了没多久,代理商就宣布:“今天的环保袋已经全部售罄,大家无需排队,因为我们所有限额发售完毕。”

  这项宣布让排队轮候的人大为不满,在门外大叫,秩序大乱,最终招来警察到场维持秩序。

  在台北的微风广场,早上专卖点一开门,大批人潮立刻向前冲,现场挤成一团,就像人肉战场,有些人还因为过度拥 挤受了伤。这样惊险的场面,还是吓不走排队抢购的人,现场保安和工作人员全部傻眼,根本挡不住,只能先关起专柜大门, 专柜的玻璃门差点被挤破,买不到名牌环保袋,等了一整晚的民众现场吵成一团,最后卖场重发号码牌恢复预购,买不到的人 拿到折价券才肯做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