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望巴基斯坦强化对在巴中国个体业主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00: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7日电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罗照辉近日分别接受巴基斯坦最大英文日报《新闻报》、巴国家电视台“全球视点”栏目专访时表示,中方感谢巴方为保护在巴中国人安全所付出的努力,希望巴方在已有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强化对大城市内的中国个体业主的保护力度,掌握情况,落实措施,切实有效地保护所有在巴中国人安全。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消息,谈及近期发生的“6.23人质绑架案”和“7.8枪击案”,罗照辉大使表示,中国公民远离家乡亲人,来到兄弟的国度,勤劳工作,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贡献,理应得到关心和保护。正如穆沙拉夫总统在7月12日全国讲话中所说的那样,中国是巴最可信赖的兄弟,每一名巴基斯坦人都为不幸发生的事件深以为耻。巴方有责任保护所有在巴中国人的人身、财产安全。

  罗照辉大使盛赞中巴全天候友谊、全方位合作,表示两国是历经岁月和国际风云变幻考验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在两国领导人的直接关心下,中巴政治、经贸、军事、人员交往不断得到发展。

  罗照辉大使表示,中国对巴友好是真诚的,包括对不同党派,朝野上下。最近接连发生针对中国人的恶性事件。考虑到中巴特殊友好,中国官方代表团仍然如期访巴。中方也迄未发出旅游警告。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双边关系将取得更大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