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5名公职人员因黑砖窑被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23:02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7月17日电(记者 胡靖国 晏国政) 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刘冀民在17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永济市和侯马市人民检察院已将4起有关国家机关人员涉嫌滥用职权和玩忽职守案起诉至人民法院,对另外12起涉及雇用童工从事危重劳动案件的14名犯罪嫌疑人,检察机关和公安机关已经批准逮捕和立案侦查。

  刘冀民介绍说,4起有关国家机关人员涉嫌滥用职权和玩忽职守案案件共涉及5人,分别为:永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尚广泽、负责人侯军元,洪洞县工商局广胜寺工商所副所长郭伟民、干部魏世红以及洪洞县公安局广胜寺派出所民警席志强。有关法院正在审理过程中,将于近期依法判决。

  刘冀民说:“还有几起涉及‘黑砖窑’的案件也将陆续起诉到人民法院。”

  刘冀民还介绍说,日前,山西省检察机关已对发生在万荣县、永济市的雇用童工5人从事危重劳动的4起案件的6名犯罪嫌疑人依法批准逮捕,公安机关已对发生在长治、晋城和运城三市雇用童工8人从事危重劳动的8起案件的8名犯罪嫌疑人立案侦查。

  刘冀民说:“加上张振敏、孙安民等8人强迫职工劳动和雇用童工从事危重劳动案,共涉及13起案件16人非法雇用14名童工从事危重劳动的犯罪。今天已对张振敏、孙安民两人雇用童工从事危重劳动罪进行了审理判决,其余12起案件等检察机关起诉至人民法院后,也将及时依法审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