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鲨鱼”亲点 最有价值球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11:08 BTV《特别关注》

  记 者:黄海宁1

  摄 像:杨钧

  待播:【导语】今天是大鲨鱼奥尼尔北京站的最后一天,下午他来到了李宁中国篮球选秀营。尽管活动只有短短一个 多小时,但能与NBA超级巨星零距离接触,足以让小队员们兴奋不已。

  【正文】

  (现场)

  当奥尼尔出现在李宁中国篮球选秀训练营的时候,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这位篮球大将军的出现,让正在进行选拔 赛的队员们兴奋不已,他们使出浑身解数,希望能在NBA超级明星面前表现出自己最出色的一面,从而被这位“大将军”亲 点成本届训练营的最有价值球员。

  与场上生龙活虎的球员相比,奥尼尔倒是颇具大将风范。大鲨鱼静静的坐在场边,目不转睛地观察着每一个队员的表 现。尽管只看了一节比赛,奥尼尔心目中已经有了他自己心目中的MVP。

  (现场)

  奥尼尔亲点的是来自辽宁的十七岁队员贺天举,大鲨鱼对他场上的表现非常满意。

  【同期】NBA球星奥尼尔

  我希望你能超越王治郅和姚明

  【正文】

  当然奥尼尔并非随便说说,他还给贺天举留了功课。

  【同期】NBA球星奥尼尔

  至少每天要投100个球投进为止

  比赛结束以后

  跑折返跑至少十五次以上

  把体能练到最巅峰的状态

  但是最重要的一点

  以要有足够的信心

  认为你是最好的

  【正文】

  奥尼尔作为4届NBA总冠军戒指的拥有者,他最大心得莫过于此。要想担当篮球场上的领袖,光有天分是不够的, 基本功的训练才是成为“将才”的根本。大鲨鱼的“将之道”与中国篮协举办的李宁篮球选秀营的策略不谋而合。

  【同期】中国篮协训练科研究部段炼副部长

  (训练营)内涵和最核心的东西

  我们想要在以后的李宁选秀营中

  坚持下去

  争取为我们的篮球后备人才

  提供一个更好的平台

  让他们更好的去重视

  篮球的基本功和基本技术

  【正文】

  能被NBA篮球巨星亲点,必将影响篮球小将们的篮球生涯,他们对自己的篮球前途更是充满信心。

  【同期】李宁篮球选秀营队员贺天举

  记者:你的梦想是什么

  梦想就是打到NBA

  记者:你觉得你有希望吗

  有因为我相信

  通过我的努力一定有收获的

  付出总会有回报嘛

  【正文】

  对于奥尼尔来说,今天可能是他匆匆忙忙的行程中小小的插曲,但对于50名训练营的年轻运动员来说却是篮球生涯 中最重要的一天。这些年轻人将以奥尼尔为榜样,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记者黄海宁杨钧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